home

加州騰堡學前教育中心喜迎良心時代

    2014-06-30
 

騰堡學前教育中心的院長Cheryl Shrewsbury女士(中)衷心感謝「良心時代」運動的義工們來學校推廣良心教育。右為Jenny Chang老師,她稱讚 「良心時代」運動,是非常好的品德教育。左為「良心時代」運動的義工Amy。
  「良心時代」運動全球動員,人人參與。兒童是國家的未來,日前「良心時代」運動傳入美國騰堡學前教育中心Turnbull Child Development Center。騰堡學前教育中心(以下簡稱騰堡中心)是一家位於加州聖馬刁-福斯特市學區San Mateo-Foster City School District的學齡前兒童教育機構,設有中英、西英等多個沉浸式教育項目,學校裏彙集著各種不同的文化。

  在沉浸式中文班教中文的Jenny Chang 老師,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接觸到「良心時代」運動,覺得非常好,「因為孩子們能從中學習到愛護地球、尊敬別人,是非常好的品德教育。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聽到良心教育,在他們小小的心中都能種下品德的幼苗。」 「良心時代」運動在Jenny老師和院長Cheryl Shrewsbury女士的推廣下,進入到騰堡中心的大部分班級。

人人做自己的良心領袖,每個人動手製作一顆象徵良心的愛心,「良心時代」運動的義工Karen(右立者)幫助孩童們把愛心貼在良心海報上,象徵讓世界充滿良心,在孩童們心中種下良善的種子。
  「良心時代」運動的義工們用即興表演向騰堡中心的幼童們活潑地展現良心在每個人的心中,生活中處處都有良心在發揮積極的能量;卡通短片「老虎的願望」生動說明人和自然的關係,教導大家一起來保護地球;每個人動手製作一顆愛心,並把它們都貼在良心海報上,讓世界充滿良心,孩童們高高興興地動腦又動手,在他們心中種下良善的種子。

  幼苗的成長需要園丁的精心照顧,學童的成長離不開老師的用心教導,騰堡中心的老師們積極回應,紛紛說出自己做為教育者的良心話。Shantelle Chiu老師說:「我要教育小孩不要浪費食物,要學習資源利用,需要多少用多少。」Ana Buenrostro老師表示:「我要教小孩學會用語言來表達他們的感受、困惑和解決同學間的爭端,教小孩有運用語言的能力,讓世界更好。」Elena Summers老師表示:「要讓小孩互相成為朋友,
從左到右:「良心時代」運動義工Sandra、Vincent,騰堡中心T10班Eva Figveroa Arana老師,Socorro Aguilar老師,「良心時代」運動義工Gill和Clara。
要有禮貌,學習打開心房,學習對人微笑,你笑,別人也會以微笑回報。」Eva Figveroa Arana老師很有感觸地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活動,可以讓所有人一起來,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案,讓世界更好。」Mel Zuniga老師表示:「我希望孩子們成為好的公民,友善待人,共同尋找方案解決問題;使用好課堂上的各種資源,好好利用,在世界上成長為成功的學生。」Socorro Aguilar老師的良心話是:「我希望我能當一個好老師,把我的知識傳授給他們,讓學生變成好的專業人才,當天文學家、醫生、律師、老師。我願做一個好幫手,讓他們成為好學生和專才。」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
騰堡學前教育中心T9班老師同做良心時代手勢與「良心時代」運動義工們合影,義工們手拿貼滿T9班孩童製作的愛心的良心海報,讓世界充滿愛。
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1個國家響應,1086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1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 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www.aneoc.org,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