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桃園市明德里200位鄉親里民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2014-07-04
 

桃園市中正藝文特區的明德里,舉辦了一場市政環保宣導晚會,里長廖坤徽帶領200位里民與來賓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6月28日晚間6時,位於桃園市中正藝文特區的明德里,舉辦了一場市政環保宣導晚會,里長廖坤徽有鑑於去年假字充斥社會,希望里民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良心時代」運動是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TJM)共同發起的,希望能夠喚醒人類原有的本善與良心,建構一個和諧安定的良心社會。

  晚會現場聚集了鄉親里民超過200人共同參與這場有意義的活動,同時廖里長也邀約鄰居同德里在現場辦跳蚤市場,從環保的角度讓物資做充分的利用。除了環保愛地球,更特別邀請了肝膽腸胃科的蕭益富醫師主講「大腸癌不可怕」,分享身體的環保從正確的觀念開始,腸道的清除如同水溝清理,要時時做好體內環保,如果堆積太多雜物,有毒且變質就威脅生命,但是只要時時清理,做好環保,也不會立即致命,不用太恐慌。因為恐慌不敢做大腸鏡延誤病情才可怕,只要定期檢查,有家族病史的人提高警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好是很樂觀的。蕭醫師建議有好的養生觀念、強健體質、樂開懷、有感恩心,即擁有健康人生。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義工魏綉璟接著播放「良心時代」運動公益短片,透過影片讓現場來賓感受全球一起啟動「良心時代」運動,守護自己的良知就好像是心靈的環保,從自己做起,當大家一起做「良心手勢」,喊出「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讓現場充滿歡喜與溫馨。

  里長廖坤徽對於「良心時代」運動非常認同,他的良心話是:「人生總要替自己寫一篇精彩的故事,在自己的崗位上,凡事必須替別人想,用愛、用心去做任何一件事。」廖里長平日即本著良心在里民事務上,用愛、用心去做,因此推行社區綠美化政策,拔除里內之電線桿,改種植櫻花樹,人行道兩旁的行道樹更植栽四季花草,並執行衛生局計畫,於里內建造兩座無菸公園,推行環保政策,社區內有一土地公廟,自改建後即取消建置金爐,並貫徹「土地公廟不燒紙錢」,此舉不僅能淨化空氣,改善空氣品質,美化環境外,更能還給地球及下一代一個乾淨、清淨的空間。

  今天參與的貴賓有縣議員詹江村、萬美玲、廖輝星、黃哲鐘、陳美梅、邱素芬、黃智銘、黃婉如、林政賢;桃園市民代表李寶鳳、林國政、洪文璋;立法委員楊麗環秘書溫明憲;桃園市公所張立信秘書,都發課課長陳瑛琺;市議員參選人台聯北區黨部主任李光達,律師范綱祥;明德里幹事洪明賢,前縣議員黃享欽,陸軍飛勤廠政戰士胡雅蓓等都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萬美玲議員說,環保議題不能空談要去做,知道要化為行動,凡事感同身受,真誠對待。廖輝星議員說,堅持良心真心做事。陳美梅議員說,幫助民眾,親近民眾沒有距離。邱素芬議員說,市政結合「良心時代」運動很有意義。黃智銘議員說,對於沒有良心的事有關單位要監督,秉持良心做對的事。

  黃哲鐘議員說,把民眾的事當作自己的事。黃婉如議員說,存好心、做好事,秉著良心做,利己利人。詹江村議員說,平時就需做環保,政府編預算,做好事先防範。林政賢議員說,多做善事,多說好話,讓我們更有良知,大家做好事,人人都有好報。李寶鳳代表說,為民服務會發揮良心。洪文璋代表說,要求多就會違背自己的良心,講好話、做好事。代表林國政說,我本身是財經專業,會為民把關預算。立委楊麗環秘書溫明憲說,做事本著該做的部分都做好,才對得起良心。桃園市公所張立信祕書說,三好運動落實到市政,把市民的事當作自己的事。都發課課長陳瑛琺說,積極服務人民,各盡其職,各憑良心。前縣議員黃享欽說,人生做任何事,不能虛偽,不能作假。

台聯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李光達說,公務員不跟利益勾結,發揮良知有必要,凡事但求無愧於心。另一位市議員候選人范綱祥是律師,認為法律是正義的最後的底線,願意用專長為民謀福。現場一位溫阿媽,年過七旬,參與今晚的活動後很歡喜的說,今天特地來聽醫師的健康講座,了解了就不怕,又看到「良心時代」運動真好,如果大家都有良心社會就會安定。她的良心話是:腳踏實地做事,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讓子孫操心。另一位林姓里民是環保義工,對於今晚的活動非常認同,也說出良心話:我常吃蔬食,很少吃肉類,做好資源回收及垃圾分類,隨身帶環保碗筷,減少對大自然環境汙染。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超過161國、1104個以上團體共同推動,發揮善的影響力。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1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 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 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