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土庫國小人少心不小,響應「良心時代」全校總動員

    2014-07-14
 

彰化土庫國小全校只有48個小朋友,人少心不小,小學校也有大心願,今年6月26日由校長楊巽斐(二排左一)帶領全校師生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彰化土庫國小全校只有48個小朋友,小學校也有大心願,今年6月26日由校長楊巽斐帶領全校師生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楊校長不僅是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的專家,對學生品德教育更勝學科教育,她認為一個有良心的科學家,才會是一個可以造福人類的有用之人。因此,她響應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讓土庫國小成為共同推動單位之一。

  在「良心時代」運動發起單位的義工-黃如琇及多位義工向全校師生分享「良心時代」運動的緣起及推動成果後,獲全校師生的認同,紛紛錄下良言善語,楊校長帶頭表示:「未來的學生,良好的品格是重要的競爭力之一;做好事、讀好書、做好人、存好心、說好話,5好運動是學校的重要活動,讓學童深入社區幫助社區內的老人打掃環境、發動全校師生發揮良心、愛心,捐助發票給創世基金會等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就是希望學生可以從做中體悟好心念的力量,這次的『良心時代』運動學校一定會積極的響應。」

  同學們亦一一分享良心話;要主動幫助別人、要保護家鄉、要愛護地球、多說好話……等等不一而足,雖是童言童語,但卻都是真誠的心願,讓人深受感動。黃如琇表示:「推動『良心時代』是希望每個人拿出良心,由點而線、由線而面來影響世界,讓我們的生活環境過得更好,這次來到土庫國小,師生人數雖然不多,但看到一顆顆良心的種子正在這群未來的世界公民的心中萌芽、扎根,相信未來必定能共創美好的社會。」

  身為彰化縣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輔導團成員的楊巽斐校長,善用有趣的科學實驗和遊戲,讓小朋友體驗科學原理,愛上自然科學。是學生與家長最喜歡的自然科老師,許多學生畢業長大後,仍非常懷念她活潑有趣的上課方式。楊巽斐校長接任土庫國小只有三年的時間,但是她非常重視學生課後及假期的規劃,用心安排許多免費才藝課程,對於不參加的學生,也親自與家長溝通,讓學生可以一起免費學習。楊校長還親自協調當地社區農民,租地讓學生種豆,親自體驗生命教育。問她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她笑著說:「教育是『良心』事業啊」。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已有162國響應,1133個國內外團體共同推動。「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目前已有超過115萬人次瀏覽,全球也有超過百國媒體、近八千則新聞報導。邀請大家分享100 ~ 300字的文字和照片、漫畫、繪圖等上傳網站;30秒以內的錄影或錄音檔案,請寄到info.aneoc@gmail.com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良心時代」運動持續進行中,歡迎學校、機關、團體可一起響應,成為共同推動單位,響應方式可以上「良心時代 」運動官網(http://www.aneoc.org/)查詢。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