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萬人同唱客家聲 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發揚客家本色

    2014-10-06
 

桃園縣長吳志揚帶領下,不分族群共同高唱6首耳熟能詳的歌曲,令人感受到文化帶給人們團結的力量。
  由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及客家委員會舉辦的2014桃園客家文化節「客藝傳揚鬧熱桃園」萬人大合唱,於10月4日9時在綠草如茵花木扶疏的埔心牧場盛大舉行,現場聚集萬人以上的鄉親,扶老攜幼,由桃園縣吳志揚縣長的領唱,搭配管弦樂團現場演奏,不分族群共同高唱6首歌耳熟能詳的歌曲,令人感受到文化帶給人們團結的力量。

  如同「客家本色」歌詞中「奉勸世間客家人修好心田,正正當當做一個良善介人,就像偲介老祖先,永久不忘祖宗言,千年萬年」所唱,與良心時代運動的精神「守護你我心中良知,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一樣,社會需要良善的力量,才能永續發展。「客藝傳揚鬧熱桃園」萬人大合唱現場並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多位貴賓說出心中對個人、社會國家的良心話。

  吳志揚縣長致詞時提到在大家哈韓、哈日的時候,我們自己的客家文化更要發揚傳承下去,今天在快樂的氛圍中將客家人良善的性格,透過萬人大合唱表現出來,客家人辛勤工作對各族群尊重融合,對所有人表現一顆善良的心,是值得效法的。客家文化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表示,客家文化推動很多年,客家本色流傳很廣,大家不分族群來唱客家歌推動客家文化,讓客家文化能被世界看到,他也很贊同良心時代運動,希望大家同心協力一起來推動良心時代。立法委員廖正井表示,我們發現年輕一代不懂盡孝道,客家山歌唱的就是不忘本,就是良心事業,藉由萬人大合唱喚醒年輕人對祖先不忘本,就是我們良心最重要的寫照。

「客藝傳揚鬧熱桃園」萬人大合唱,現場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桃園縣客家事務局局長賴俊宏表示,客家精神是勤儉硬頸,客家同胞都是善良感恩的族群,我們承辦活動也是本著這樣感恩、愛的精神來呈現。桃園縣瑞原國中林祺文校長帶領全校師生及家長會長前來參加,他表示良知透過藝術的陶冶,能夠營造更美好的生活,藝術就是美,良心可以讓我們從美來看待世界,不靠物質靠歌聲及人心的聯繫把萬人的心聯繫在一起,就是最好的良知發展;桃園縣瑞原國中家長會長楊宗彥接著表示,任何族群都能憑著一份良心修好心田,做好事說好話,是大家要共同效法的一件好事情。桃園縣仁美國中校長謝益修表示,良心運動主題強調回歸良心,與客家精神一樣,很高興全校師生能一起來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謝謝這麼多的義工,為他人、為社會在努力,相信我們的努力社會更美好,台灣會更讚!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在論文中提到:「良心是上天賦予的恩賜,天賦人權,生而平等,良心天平超越一切世間法則,為天地間唯一的仲裁。人在做,天在看,良心天平在每一個人心中。人人守護良善本心,傾聽良心的聲音,憑著良心做人處事,一生都會行走在光明大道上。」更多良心建言請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 了解,並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期望這股良心覺醒力量持續不斷,人人發揮正向的影響力,把善的種子散播到全世界!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