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良心結良緣》

立即收看    2015-04-04
 

中和錦盛里里民們做出良心手勢,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呼籲大家守護地球做環保。
  去年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獲得188個國家人士響應、近2900個團體共同推動,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們上山下海到各地推展時發現台灣各地有許多良心好事,良心就存在於人們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4月4日週六上午8:25在中視播出的神氣家族《良心結良緣》,將帶您一起一同來品味社會上各個角落的良善故事,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也同步全球播放。

  退休何處去?去年甫從銀行界退休的太極門弟子陳慧娟,馬上投入良心時代運動推展行列,到處採訪報導好人好事,她覺得退休生活更有意義與價值,「做對自己對別人都有意義的事情,感覺很快樂很充實,賺到無形的財富,好像挖到寶了。」

去年九月份荒野保護協會主辦的挖仔尾淨灘活動,民眾熱情響應,並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陳慧娟舉例,在採訪時,發現很多里長都很用心,里長的付出,就是里民的福利,每一個里的社區推廣活動,都是為社會和諧在付出。朱崙里里長高銘鴻在2014年8月份辦了一場敬老活動,以凝聚社區的鄉親父老的向心力,並有刮痧師父及美髮老師的參與。高銘鴻表示,希望藉這個小小出發點,來推動我們的社區社會的和諧 接著來為國家盡一份力量.。中和錦盛里長林素娥說,所謂的良心就我們是盡自己的本份,一起來做環保,守護這個地球做環保。民國100年錦盛里環境環保獲得全國的第一名,林素娥表示,「我們在做環境的整潔,現在進一步做到資收站做環保,我覺得是帶動人跟人之間的一個互動,然後一個信任,甚至是一個連結,我覺得鄰里的互動、那種感情的連結,是我覺得非常感動的。」她說,別人會感受到你的真心付出,這是人跟人之間很真誠的互動。

  去年九月份底台北火車站有一場由花蓮縣玉里鎮公所主辦的「玉里米鬧熱打穀原氣食足」活動。良心志工在採訪小農時發現了許多他們珍愛大地的良心故事。種稻達人康明義說,良心就是要有兩顆心,慈悲心跟愛心,其實殺蟲劑噴灑下去的時候呢,田裡面所有的生物都是會死光光的,有一顆慈悲心的話就不會去做這些事情。人們取之於大地、用之於大地,就要愛護這片大地。另一位種稻達人曾明寶表示,他種米的理念就是:「我們吃的跟消費者吃的是一樣,把消費者當做家人,如果每一個農民都把每個消費者當做我們的家人,多一點關心,保護這個土地也是保護我們的下一代。」種稻達人曾億儲表示,要讓大家吃得健康,第一個最重要的就是土地一定要非常的健康,所以他本著這一個理念,盡自身的力量保護土地生態,讓大眾也能夠吃得非常的安心。種稻達人謝銘鍵說,鄉下現在缺少年輕人回鄉傳承農業的一種精神,所以他希望用一個很快樂的心態去傳導這一個農業,希望更多年輕人可以回來一同返鄉一同為這個台灣農業延續到下一個一甲子。

台灣抗癌協會全體響良心時代運動,呼籲癌友:「自助才有人助,你一定要走出來,才有很多好朋友來幫助你。」
  去年九月份是國際淨灘月,9月27日荒野保護協會主辦的挖仔尾淨灘活動,吸引了700多位民眾前來共襄盛舉,主辦單位也呼籲大家一起來秉持良心,守護海洋。德昌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林芳英認為,做一些對社會大眾有意義的事情,會遠比企業賺錢營利來得更有價值。任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李啟揚說,淨灘可能看的是表象,但是人心的潔淨,是我們未來國人應該要推動,使我們台灣社會更祥和。

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中華民國慢跑協會會長吳興傳說,「自助才有人助,你一定要走出來才有很多好朋友來幫助你。我做的是抗癌的工作,我帶的是癌友,我相信我秉持著自己的良心來做這件抗癌的事情,我一定要把這些癌友帶出世外,活出心靈,這就是我的良心。」義工唐秀蘭說,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在尋找很多的感動,如果說發自內心把自己的良善跟週遭分享的話,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感動別人,相處更和樂,愛自己會更愛彼此。

  8月23日星期六下午在萬華剝皮寮演藝廳展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懷念老歌音樂會,是由一群視障人士所組成的Life爵士樂團所帶來的公益演出,樂手與表演者也紛紛以自己的生命經驗 ,鼓勵大家,他們沒有被身障擊倒,反而勇敢走出一條適合自己的人生路。

  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的好朋友們,用實際行動將溫馨、感恩、祝福與傳承的愛分享給更多人。如同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說:「好心善念是護衛地球永續發展的正面能量。」每個人在各自的崗位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相信善的力量如同漣漪般的擴展,社會國家甚至全世界將更加美好,更多訊息也可以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瀏覽。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 大年初八「曙光」 躍上「印度」國際舞台看世界的台灣年輕人

台灣與印度,距離4324公里,以IMF公布的全球購買力平價(P...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五 來去貝加爾湖 體驗不一樣的旅行

一連七天的春節年假正是適合全家大小出遊旅行的好時機,旅行的迷人...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四:我家四個快樂寶《幸福2*2》

現代職業婦女不管在家中或是社會上,都是巨大責任的貢獻者,要如何...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金鼠報喜賀新年 春節看神氣好運連連

金鼠報喜神氣賀年,迎接新春「好彩頭」,太極門神氣家族特別獻上一...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庚子鼠年數一數二 大年初一神氣傳愛揚善百國

古早習俗中,初一是開運納氣的重要日子,親友互道恭喜祝福吉祥如意...

台灣溫暖生命力輝耀雙十

雙十國慶舉國同歡,神氣家族這些年來屢次受邀參加國慶展演,用實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