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時代國際志工毛憶菱:年輕人用勇敢與正向的心改變世界

    2015-04-21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毛憶菱(中),受到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薰陶啟發,開闊國際視野,大方的分享自己的學習經驗。
  面對天災人禍頻傳、貧富差距大、全球化競爭激烈,新世代年輕人如何在世界的潮流中站穩腳步,找到自己的方向?有著一雙慧黠大眼睛的毛憶菱,是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的國際青年志工,25歲的她多年來在課餘時間積極推展愛與和平,她提出自己的想法:「今天的年輕人,要關心的不只是自己的明天,而是這世界的明天!」

  去年八月底,毛憶菱趁著準備申請美國研究所的空檔把握難得的機緣,以FOWPAL國際志工的身分參與第65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年會,並在美國紐約街頭和一羣國際青年志工們用時下流行的「快閃」方式,以歌聲、舞蹈推展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的國際性公益活動「良心時代運動」,他們自願自掏腰包支付所有的費用遠赴紐約,只希望與大家分享,人人啟動自己的良知,就是改變世界最好的方法。他們燦爛熱情的笑容感動紐約民眾的心,當時不僅登上了時代廣場(Time Square)巨幅LED牆,包括ABC NEWS、紐約僑聲廣播電台、星島日報、東森等多家國內外媒體,也都爭相報導。毛憶菱表示FOWPAL要分享和帶給大家的就是正向的能量和快樂,更希望大家都可以成為那顆散播愛的種子,讓我們生存的這個世界更好。

  毛憶菱說:「從小我跟著父母在太極門修心養性學智慧,能夠在這麼正向的環境中成長,我覺得自己很有福氣。從小跟隨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參與國內外多次的文化交流公益活動,我學習到做自己時間的主人,在做好事之餘更要把自己身為學生的本分做好,顧好課業。在美國唸書、就業期間,在陌生的環境中保持勇敢、正向的心,克服生活中許多困難,也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毛憶菱表示:「即便生活中有很多瑣碎的事情需要我們面對,但我們更要養成正向積極的處事態度,年輕人要為這個世界發聲,而不是拘泥在自己的一些小事情上,更要有宏觀的國際視野去關心這個世界,除了自己變好以外,周遭的人也要好才是真正的好,當你懂得為他人著想時,這個世界才會充滿愛與和平!」

2010年在澳洲墨爾本校園中推展「好心好文護地球-全球論筆活動」,毛憶菱(右)擔任主持人,練就「隨時做好上台準備」的功夫。
  毛憶菱回憶,2008年在聯合國所舉辦的青年大會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對青少年提出三項建議:1.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2.永遠懷抱一顆感恩與相信的心。3.學習舉一反三的直覺思考模式。她說自己從2008年到今天,一直將這三個重點銘記在心,無時無刻的用這三點來提醒自己、鼓勵自己。

  第65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年會期間,世界之愛和平總會也舉辦高峰會,毛憶菱談到:「與會期間遇到的狀況很多,不僅要有舉一反三的能力,每個志工更要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有一天晚上突然臨危授命要在隔天的國際會議中以英文發表心得,我當時雖然緊張,但因有在2010年在澳洲墨爾本主持的磨練,最後也順利完成了。」

在美國紐約從事人道協會義工多年,年紀將近90高鹷的Beth Lamont女士對毛憶菱這群志工們說:「這真的是我所需要的,最近因為世界局勢日趨惡化,我感到非常沮喪!而你們所做的深深地鼓舞了我,特別是你們這群年輕的義工!」毛憶菱表示聽到Beth Lamont女士的分享更鼓舞自己,更堅信自己是在做一件非常偉大的事情!在這些參與的過程中,非常的深刻體會到好心善念和正向能量的重要!

  去年(2014年)教師節參加一場在高雄舉辦的「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毛憶菱將此番的經驗分享現場的教育工作者,其中高雄市前鎮國小甄炳炫校長表示,毛憶菱的分享重新燃起他對年輕人的信心與希望,事實上,只要給孩子機會與舞台,他們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

去年8月參與第65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年會期間,毛憶菱(後排左二)與多位國際青年志工在美國紐約街頭用時下流行的「快閃」推展良心時代運動,以歌聲、舞蹈及燦爛熱情的笑容感動紐約民眾的心。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在「良心教育 人人為師」一文也指出:「在多如牛毛的教育問題中,皆以良心和整體大義做為決策規畫的核心,能夠跳脫體制、思維的窠臼,多聽聽年輕人和新世界的聲音,吸取各國好的經驗,以國際觀的視野,創造發展全人類的世界公民教育及環境,這樣我們的下一代才有機會立足台灣,又能與世界接軌。」

  良心時代是啟開人類良知善行的關鍵,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毛憶菱呼籲人們團結起來說好話做好事,為世界注入正向、安定的能量,最重要的是要馬上開始行動,善良要及時發揮,一起聆聽心中的聲音,憑著良心做事,也讓全世界的人跟我們一起進入真正的良心時代。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