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財富數來寶

袁崇倫    2018-08-07

袁崇倫(左一)修習太極門氣功後,在師父的引導下,讓他對「財富」有了不同的認知,更力行「知足常樂」圓滿人生。
  小時候常聽父親說,三字經中的「人遺子,金滿籝;我教子,惟一經」,以及「兒孫不如我,要錢做什麼;兒孫旣如我,要錢做什麼」、「華廈千間;夜眠八尺」,似乎總把錢財看得很淡,也因為這樣,父親在公家機關服務數十年,從不利用職務之便貪求不義之財,這就是最好的身教言教。

  當我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在師父的引導下,讓我對「財富」又多了些體悟,財富並不等於金錢,它其實也包含許多無形的東西,例如:「健康是財富」:追求健康是一個觀念,養生的方法有千百種,在太極門學習到的一套養生功法,行住坐臥皆在練功,多年練功的具體成果,就是參加同學會時總是第一眼就被認出並叫出名字,然後說我外貌都沒有變。

  「婚姻美滿是財富」:因為和良妻師姊在太極門認識進而結婚,婚前已有共識並相約婚後絕不吵架;14年來已育有一子一女,夫妻相處融洽,偶爾打情駡俏相互消遣有之,但婚後至今還真沒吵過架!

  「兒女乖巧是財富」:2個小孩目前在校成績都名列前茅,兒子本來體能不好,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體育成績突飛猛進,已先後在學校運動會大隊接力項目中拿下多面奬牌,小學畢業還得到全班總成績第一名,獲頒市長奬;女兒現在是班導師的小幫手,覺得自己可以幫助老師,服務同學,忙得很有意義。

  「長輩健康是財富」:媽媽和岳母也在太極門練功,每週的研修是媽媽最開心的日子,和同年齡的師兄姊談心讓她們心情愉快,看到青少年師兄姊們唱唱跳跳也讓她們很開心,對身為子女的我們而言,和長輩每週見面閒話家常,除了關心她們的健康狀況,也是善盡人子之孝。

  「有工作收入是財富」:夫妻兩人皆有穩定的工作收入,雖不富裕,但量入為出,沒有過多花費,所以並無錢財之虞。

  所謂「知足常樂」,雖然外在環境愈益嚴峻,但我在太極門經由師父的提點,學會「凡事不外求」,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秉持天理良心來做人處事,把好心好念散發給周遭的人,心安理得就已經是一輩子享之不盡的財富了。

相關文章
Heart To Heart 老師我愛您

我很喜歡小朋友的活潑和純真,因此從事幼教工作至今二十幾年來,仍...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