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轉個彎看見幸福

許梅鳳    2015-12-15

經媒妁之言閃電結緍的許梅鳳,婚後才發現,原來彼此的個性與觀念是南轅北轍,正覺得婚姻走不下去時,進入了太極門練氣功,收起自己火爆的個性,慢慢的建立幸褔城堡,現在充滿幸褔洋溢的笑。
  想當初,我們夫妻是經由「媒妁之言」而結婚的,加上傳統習俗,男女是不能在29歲嫁娶,所以,認識不久我們就「閃電結緍」了,而婚後才發現,原來彼此的個性與觀念是南轅北轍的,所以公主與王子的幸褔童話,也就破滅了,甚至差一點就走向離婚一途。

  我是個「急驚風」,卻遇上了個「慢郎中」,所以只要老公一開口說話,我幾乎就能猜出他想說什麼,也没耐性等他說完,就「自以為是」的理解他的想法,所以每天總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吵架!買東西時我總是會殺價,而從不殺價的老公,回到家就會一副臭臉;曾經,老公騎著我的機車外出,而當我要騎車的時候,卻發現車子壞了,才知道原來老公出車禍摔車了;這樣的溝通不良,時間一久,彼此間的感情就降到冰點了。曾經,老公和人合夥買工廠,我卻是最後一個知道的,這件事情就成了壓垮我們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我覺得我們的婚姻走不下去了。

  就在此時出現了一個大轉機,就是我進入了太極門練氣功。隨著練氣修身與養生,慢慢的收起自己火爆的個性;透過練氣功也讓自己的心比較平靜,不會那麼急躁,也開始變得比較有耐心了。師父教我們「親」這個字,就是看見彼此的辛苦,老公雖然憨厚、木訥,不擅表達,只會默默耕耘,用心回想起來,其實他真的在背後為我做了很多事,像摩托車的手煞車,他會默默幫我調緊;洗碗、拖地、洗衣、幫忙帶小孩等家事,也會主動分擔,讓我感動的是,他對我的父母親很孝順。

  為何當初會看不見老公的這些好?還差一點把幸褔摧毀了,藉由修練氣功靜下心,懂得反省自己後,才知道是少了一顆感恩心,讓大剌剌的脾氣蒙蔽了雙眼。因為我們擁有一位明師,練氣功後,就有了共同的話題,隨之觀念也跟著改變,彼此間也比較好溝通,進而少掉了無謂的爭吵,慢慢的建立屬於我們的幸褔城堡。這樣的交集下,終於體會到,當初老公為何不讓我知道他摔車受傷及合夥買工廠的事,全然只是怕我會擔心而已,原來幸褔一直都在我身邊,以前那個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我不見了,現在的我,充滿幸褔洋溢的笑。

  也難怪市場的客人跟我買東西時,都會說我總是「歡頭喜面」;租給我攤位的老闆也說我是「尚好命」的人,只因為我嫁了個好老公。藉此機會我要跟老公說聲「謝謝您」,這20年來,有你的陪伴,真好!原來只要轉個彎,就會看見幸福!

相關文章
最棒的傳家寶

我現年35歲,是個二寶爸,雖已成家立業,但每天都有媽媽親手做的...

用智慧勇敢道愛

我出身傳統家庭,阿嬤認為身為長女的我就要承擔家務責任,記得曾因...

在心中開出一朵花

那天,我解開心結,打了電話誠心地向母親懺悔。
「小五那年...

我的「直」變成了「真」

我原本是個個性直接的人,當我認為自己的想法是對的時候,就會堅持...

阿爸向前行

我和每位平凡的爸爸一樣,為了家庭,每天勤奮認真工作過生活,與太...

人生處處有驚喜

在結婚後的生活中,因為夫妻個性觀念不同,總是大小吵不斷,常讓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