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讓自己年輕的養生術

江玉燕    2016-03-18

原本睡眠品質差、臉上長滿痘痘的江玉燕(右),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透過古老氣功的養生功法,不僅睡眠品質變好,也學到恆心與毅力,變得少感冒,皮膚也變好。
  從小我的腸胃就不好,學生時代常突然因為肚子痛而急需跑廁所,讓我非常困擾,最後演變成只要上課或出門在外我就開始擔心,還因為怕跑廁所甘願餓肚子不吃飯,也常得急性腸胃炎而上吐下瀉。除了拉肚子,又常會便秘,最高記錄是有次去美國,將近5、6天沒排便。

  在20幾歲時,臉上長滿了青春痘,每天擠痘痘造成臉上坑坑疤疤的,為了漂亮上美容院做臉,希望能消除臉上的青春痘,可是效果不大,加上睡眠品質差,整個人臉上暗淡無光、沒精打采。當時健康情況一直走下坡,嘴巴還張不太開,都快無法咬東西及刷牙了,據中醫把脈說我是因為身體體質偏冷,引起下巴韌帶鬆弛。醫生要我睡覺時要把下巴綁住,且要固定服藥,當時真的苦不堪言,差點把自己變成藥罐子。

  而後有機緣認識了太極門,為了改變身體,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透過早晚的練功,剛開始是我的睡眠品質改善,晚上不再做夢夢到跑步爬山。漸漸的我的下巴可以咬硬的,刷牙也不痛了,整臉的青春痘也獲得很大的改善。

  在太極門除了身體變好之外,也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性,透過練功讓我的心情平靜,遇事不煩躁,凡事看好的一面。我也曾經是一個怨天尤人的人,遇到事情怪東怪西,認為都是別人的錯,不然就是運氣很背,感覺都沒好運在我身上發生。師父告訴我「不抱怨」,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給我莫大的震撼,慢慢訓練自己凡事看更遠不抱怨。

  有一位朋友因為一些煩心的事情心情低落很久,突然有一天她跟我說:謝謝你鼓勵我!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我也沒說什麼啊!她答我:每次看到你笑咪咪的,就會覺得開心。這時候我才瞭解原來只要笑就可以幫助人,想到自己能夠在太極門練氣功鍛鍊身體,不僅身體健康還能隨時保持心情愉快,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更棒的是,「恆心」是我在太極門最大的收穫。學生時代,都會想好自己的讀書計劃,可是都只有維持幾天。做事只有3分鐘熱度,沒想到我居然可以持續練功21年,讓21年未見面的同學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你怎麼都沒變?」是的,就是這些年來持續的練功的毅力,讓我變得少感冒,皮膚變好,自然就老得慢囉!而這一切都是我在太極門所練到的好功夫。

相關文章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