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溯古還原」素人演員鄭瑞麒談用心翻轉人生

    2017-09-06

鄭瑞麒(前排左)飾演的是快樂村的老者,在快樂村中將武藝傳承給下一代。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人從何處來?要往何處去?這些是許多人思量一輩子的「謎」。日前太極門醒世鉅作《溯古還原》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創作,演繹風格令人印象深刻觸動人心,博得中外嘉賓一致好評。劇中擔任快樂村村民的素人演員鄭瑞麒,演出世外桃源怡然自得、恬淡生活的老者,然而在現實生活中,他卻曾經歷過因大環境不景氣下的裁員風暴!鄭瑞麒表示,遇到困難時要先安定自己,才能安定家人!而在此劇中,他體悟到「心態很重要」!

  幾年前全球經濟不景氣,許多企業裁員精簡人力。任職於光電公司的鄭瑞麒曾經三次在公司縮編的裁員名單內,但是卻能一一逆轉中年失業危機,保住了養家活口的飯碗。鄭瑞麒說:「我是一家之主又已經是四十多歲了,剛開始得知在裁員名單內心裡會慌,想說被裁員不知道該怎麼辦?」面臨職場危機,在太極門練氣修心二十餘年的他想起師父說過「心靜有妙方」,於是他把心安靜下來,規劃好遭裁員後的未來,鄭瑞麒也提醒自己不要太悲觀。沒想到後來主管認為鄭瑞麒肯做、穩定、好溝通,於是給他一個轉職的新機會。常面露歡喜笑容的鄭瑞麒說:「其實有的人能力比我還好,但是我的優勢是主管交代的事,我從不抱怨,會盡全力把事情做好,當時主管對我留下好印象,所以有好的機會第一個想到我。」鄭瑞麒的好念讓他運氣特別好,公司通知他可以遞補到新的職位,意外的解除了裁員危機。

鄭瑞麒說,練氣養生、修改自己,保持赤子之心還有熱誠,這些都是我活力的來源!
  鄭瑞麒這次有幸參與這齣「溯古還原」演出,飾演快樂村的老者,平時含飴弄孫、練練拳、聊聊天,在快樂村裏怡然自得地生活。鄭瑞麒體會到,一個人平常懂得涵養心性,他的動作、笑容、眼神,都是很溫和、慈悲善良的,連打拳的時候都能讓人感覺到。平時在太極門就是練心的功夫,讓心平靜、放下罣礙,所以他很快就突破心中的障礙,揣摩出長者的神情。鄭瑞麒從生活中也體會到:先安定自己,才能安定家人,太太與孩子也會一起學好向好,這種好會讓人有希望。孩子的身體健康狀態、家務、工作就是這樣漸入佳境。

  劇中快樂村後來受到了「貪、嗔、癡、慢、疑」五毒的影響,快樂村的村民部分被污染了,開始搶奪民產、官商勾結,籠罩在五毒惡欲之中。後來村民在正義之師的領導下對抗惡勢力,終獲原來的和平。鄭瑞麒也體會到要脫離五毒,最好的方法是修改自己的心性,勇敢堅持正念。多年在太極門練功根基不僅讓鄭瑞麒保持身心的平衡,更重要的面對難關不迷失,能有智慧的面對而「關關難過歡喜過」!鄭瑞麒笑著說:「練氣養生、修改自己,保持赤子之心還有熱誠,這些都是我活力的來源!」

相關文章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