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練陣,我考了滿級分!

鄭仲倫    2018-06-01

鄭仲倫從小在太極門練功,讓他有機會參加祥獅陣的練習,學到的吃苦耐勞的功夫,並把自己的體能調整在最好的狀態。
  最近參加國中會考,我竟然考了5A++的滿級分,並且可望進入心目中理想的第一志願!真的是喜出望外,更感謝爸媽以及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教導。

  爸媽從小就帶我來太極門,也讓我有機會參加了祥獅陣的練習,其實練祥獅有時候要舉著重達5、6公斤的獅頭長達十幾分鐘,手會很痠、很累,獅尾的工作也不輕鬆,要蹲得很低、很低,背也要用的很平、很平,練習時,不僅要蹲馬步,還要練跑、練跳、練腰力、練動作,還要配合音樂節奏去展現祥獅的活力,練陣的過程也要耗費很多體力、心力,才能把整尊獅子舞的生龍活虎,所以我學到了吃苦耐勞,而保持歡喜願意的心,便不會讓我感到辛苦。練陣時常要利用自己的課餘時間,所以我也必須要學會有效的利用時間,將生活中各項事物妥善處理好,無論是讀書或寫功課,都要盡速完成,不拖泥帶水,做到師父所說的:「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

  升上國三後,課業壓力也變得更繁重,而且要面對一連串的小考、月考和模擬考,為最重要的國中會考做準備。還好,我懂得運用在練陣學到的吃苦耐勞的功夫,把自己的體能調整在最好的狀態,並且以歡喜的心情來面對考試,因為我知道做任何事都要歡喜、願意,自然就不會累,而且更能把事情做好。所以在學校的模擬考,我都一直有進步,並且能穩定的保持在班上前三名,我也為自己設定考上前三志願的目標。

在太極門師父「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教導下,幫助鄭仲倫參加國中會考,得了5A++的滿級分。
  國中會考考試前夕,心情還是難免有些緊張,因為它的成績將決定我未來的學校。還好有爸媽的鼓勵,而我也盡量保持規律的作息和放鬆的心情,就好像出陣展演前的心情一樣,以平常心,並且歡喜來面對,才能讓自己有最好的表現。兩天的考試下來,我感覺整個人非常輕鬆愉快,寫考卷時也覺得順暢多了。考試的結果公布下來,我竟然五科全部都是A++滿級分,作文也得了五級分,總分35.8分(建中錄取門檻預估為34.8分)。我不但是班上第一名,而且是全校第三名。我連自己都不相信會考那麼高分,真的是樂歪了!

  考試成績公佈之後,同學紛紛向我道賀,同時也問我如何才能把書讀好。我很不好意思的說只是運氣好吧!因為我的師父常提醒我們要「有禮有節謙受益」。不過,我真的很感謝爸媽和師父的教導,還有陪著我練習龍獅旗的師兄師姊,讓我可以學會吃苦耐勞、善用時間、並且懂得用歡喜快樂的態度來鼓勵自己,養成規律的作息和找到讀書的方法,讓我雖然面對越來越繁重的課業和考試壓力,還能夠不斷的進步,發揮自己更大的潛能,考上心目中理想的第一志願!

  最後,感恩我的師父、謝謝爸媽、也感謝太極門的師兄姊們!

相關文章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解除自責的魔咒

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從小我的個性上就比較愛批判,遇事也容易自責...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