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勇敢破繭而出的蝴蝶

佩玲    2020-01-11

從小膽怯、害羞的佩玲,感受到太極門老門派致力推展傳承文化之美善,並效法師父愛世人的心,讓自己透過愛的能量讓毛毛蟲破繭而出,變得強大、勇敢。
  從小到大,緊張、膽怯、害羞,一直是我的罩門。記得入小學第一天,點名時我緊張害怕到不敢回應,老師還以為我沒去上學!這樣的個性,長大後竟然喜歡上表演藝術,高中時第一次舞蹈術科考,也因為太過緊張導致完全沒在節拍上,結局當然是補考!大學畢業那年承蒙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收我為徒,才有機會改變那個連聽到自己名字都不敢回答的自己。

  在神氣家族中,每天早晚藉由氣功調整呼吸,讓吸吐放慢,時時保持氣血通暢,自然就身體健康。不僅如此,師父更注重心性的涵養,不斷叮嚀練武之人要有聲勢、氣勢、架勢,也會提醒弟子「驚驚袂著等」,所以要勇敢;師父的鼓勵對我幫助很大,尤其看到師父日以繼夜的幫助弟子、幫助社會、幫助國家、幫助世人,讓我非常感動,也想跳脫自己的侷限,跟隨師父做一個可以幫助別人的好人。

  這幾年跟著師父,突破了很多生命中的第一次。最難忘的莫過於1998年參加端午嘉年華會,害羞的我第一次帶著八百位師姊們展演開場舞,排了一朵好大的心蓮,跳舞的師姊們從13歲到80歲都有呢!五月份彩排練習時,午後常會遇到很大的雷陣雨,眼看年長的師姊膝蓋已退化,雖腳踩泥濘仍堅持彩排到最後,她們勇敢突破身體的限制,讓我感動不已,激勵我要更加努力,將舞步調整到盡善至美,大家同心同氣讓整場展演充滿愛的力量。後來我們又一起參加國慶等多場文化展演,甚至到世界五大洲去推動「愛與和平」弘揚國粹文化,這些美麗的生命經驗都是過去的我不敢想像的。

  其實每一次的文化展演都會備受考驗,負責排舞、編舞的我,長年下來必須承受極大的挑戰,有時也會沮喪、挫折……。記得有一次編不出舞步,還好有師父引導我去了解這個舞蹈的意義及背後能帶給世人怎樣的祝福,我才豁然開朗,跳脫從小習舞的匠氣去感受真真、真善、真美那一面,讓觀眾能體會我們愛與慈悲的心意,感受到老門派致力推展傳承文化之美善。之後每場展演的排練,都讓我學習面對、修改自己,每次展演那些愛的能量終於讓我從過往膽小、害羞的毛毛蟲破繭而出,漸次綻放出美麗雙翼,成為展翅飛舞快樂自在的蝴蝶。因為想要效法師父愛世人的心,讓我變得強大、勇敢。

  三年前良人師兄動了一次大手術,主刀的醫生跟我們仔細說明手術的步驟及危險性,也有可能醒不過來。記得那時穿著大外套,但背後卻是寒風刺骨,雖然當下沮喪難過,下一秒我卻牽著良人師兄並對他說:「若真的遇到過不了的關,我們也要努力到最後一刻。」而良人師兄也非常篤定的說:有開有希望,沒開就等死。兩人瞬間又升起了好大的能量與勇氣。帶著這樣的好念並相信醫護人員定會盡其全力,開始了長達十幾個小時的手術,途中還因大爆血一度危急,在門外等候的我沒有掉一滴淚,有師父給我安定的心,有師兄姊們為我們加油打氣,良人師兄終於很順利地走過了鬼門關。

  回想三年前的這一幕,師恩永生難忘,這麼多年來因為師父的教導,引導我自信勇敢的去面對每個未知的考驗,現在的我猶如浴火重生,即使面對人生的磨難,也可以把心定下來,正向思考,相信在危急的時刻能有源源不絕的正能量!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