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回自我 怨偶變佳偶

麗卿    2020-03-06

麗卿在太極門學會反省和放下,懂得凡事正向思考,終於能夠揮別過往,迎向光明快樂的未來。
  為人父母,總是會優先為子女著想,基於這個想法,我親愛的爸爸,也幫我物色一位他心中的績優股——也就是我的老公。我們相親半年後就結婚了,一起生活以後,才發現代誌大條了!我很內向,晚上不喜歡出門,先生則是外向喜歡交際應酬,晚上常不見人影。

  本來先生是因為生意往來和客戶喝酒,但時日一久,變本加厲,幾乎每天晚上都喝得醉醺醺的回家。常常先生回家時,小孩都已經睡了,等到小孩隔天早上要上學的時候,他還宿醉未醒。為了掌握先生的行蹤,也擔心他酒後駕車危險,我心中充滿不安,常常半夜開車出去沒有目的的亂晃,最後又獨自開車回家。夫妻倆的生活完全沒有交集,三個孩子又都還未成年,還需要父母的照顧,即使家人都苦勸先生別這樣喝酒,但他依然沒有任何改變。我的內心感到很無助,人生不知該如何繼續走下去。

  當時我的一位同事看我過得很痛苦,就帶我來太極門台中道館聽分享講座。第一次參加就給我很大的震撼,因為分享人是單親媽媽,人生經歷非常辛苦,但分享的過程卻輕鬆幽默,整場笑聲不斷地訴說自己的人生經歷,散發出滿滿的歡喜正能量。回家後,我的腦海裡不停出現她分享時的笑聲和歡喜身影,這份發自內心的快樂歡喜,正是我想要也需要的!所以第二次再到道館時,我就決定要入門練功。

  師父第一次看到我時,說我「看起來很溫柔,其實一點也不溫柔!」、「人沒有十全十美,不能凡事都要求完美!」當時我聽了心裡有點小小的不服氣,覺得所有的問題都出自於先生,而師父卻說我一點也不溫柔。練功後漸漸學會自我反省,才發現原來師父是最懂我的,內心很感恩師父的點撥。入門前會有點埋怨爸爸幫我找這個績優股,後來有次聽師父說,「能夠成為家人都是好幾輩子修來的緣份,夫妻是來報恩的。」想想這一切都是因爲自己和先生的緣份,心中也放下對爸爸的埋怨。以前真的都只看到先生的不好,而自我感覺良好,很感恩師父教我自省的功夫,想到平日自己的言行與先生的互動,我決定要做出一些改變。

  於是我找了個機會誠懇的告訴先生,我不希望他喝酒把自己的身體搞壞,況且,做生意一定要喝酒才能成功嗎?關心他的方式也由電話連環叩,改為傳溫馨簡訊,不再打破砂鍋問到底他去哪裡?漸漸的,我們夫妻的關係竟起了微妙的變化。先生開始提早回家,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和家人,不再天天交際應酬。

  我練功後一個月,便把三個小孩陸續帶來入門練功,每次練功回家我和孩子都很開心。先生和婆婆看到我和孩子的改變,先是好奇,瞭解之後轉為認同,之後也一起加入神氣家族練氣養生。全家一起練功後,氣氛明顯不同,家裡共同的話題變多了,笑聲也變多了!

  如今的我,感恩先生,如果不是他,我不會想要改變想法;感恩我的同事,她的慈悲心牽起我和太極門的緣份,解救了我痛苦的婚姻;我更感恩師父,引導我學會反省和放下,讓我更認識自己,懂得凡事正向思考,能夠揮別過往,迎向光明快樂的未來。

相關文章
用智慧勇敢道愛

我出身傳統家庭,阿嬤認為身為長女的我就要承擔家務責任,記得曾因...

守護家園的新好男人

我是全家的經濟來源,每天在外為生活打拼,時間久了,不自覺就有了...

練習呼吸放鬆 不生氣

以前只要跟先生吵架,我就會鬧罷工不煮飯,先生就得自己想辦法張羅...

良心添好運

我在金融業擔任理專多年,忙碌的工作以及業績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

阿爸向前行

我和每位平凡的爸爸一樣,為了家庭,每天勤奮認真工作過生活,與太...

心寬路就寬

有句成語叫妻離子散,光聽字面意思就覺得很慘,但我自己卻實際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