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防疫無國界 牙醫師:良心是人類共同的語言

    2021-05-03
 

牙醫師陳一萱深刻體會到「良心是共同的語言」,透過良心交流,能感受到愛與希望,可以改變世界,這就是良心的力量。
  世界各地民眾已經開始施打新冠疫苗,但是全球疫情卻又升溫。牙醫師陳一萱在4月5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多個民間團體所主辦的「良心灌溉 有你有我 希望未來」論壇上,分享翻譯成42國語言的「防疫保健手冊」,希望正面的良心防疫能量,能夠安定人心幫助全世界,防疫無國界,平安渡過疫情。同時提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從良心、教育和文化來談全球世界公民的希望」論文中指出「心是主宰個人與世界的命運,越多世界公民的良心覺醒,環境的安全指數就會越提升。」

  陳一萱表示,COVID-19疫情影響很多人的生活與工作,牙醫也是醫院業績下滑的科別之一,因為看牙醫的病人是不能戴口罩的,很多病人的例行性檢查都先取消;也有病人是因為疫情影響了工作,收入銳減所以原本排定的療程就暫時沒辦法做,一年多以來看到這世界很辛苦,很感謝大家一起守護台灣民眾的健康,讓台灣還可以擁有很接近正常的生活,這是良心的展現。

  陳一萱從小在太極門練氣功,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2014年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她將良心文化落實到職場生活中,良心醫療就是視病如親。有次看診一位滿口蛀牙卻害怕治療的小女孩,她就一邊替小女孩治療一邊講 〈小紅帽與大野狼〉的故事,讓小女孩安心地配合完整個療程。她將小女孩當作是自己的孩子,希望小女孩能夠有健康快樂的生活。

  年紀很輕的陳一萱也擁有豐富的國際觀,2019年她跟隨師父洪博士到捷克推廣愛與和平文化交流,在有名的卡羅維瓦利溫泉廣場合唱〈We Can Change The World〉時,有對德國夫妻聽到歌聲停下來,那位德國太太感動落淚的說:「當我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就像看到一道曙光,雖然聽不太懂你們在唱什麼,但內心告訴我,留下來!」這一幕讓陳一萱深刻體會到「良心是共同的語言」,透過良心交流,能感受到愛與希望,並且可以改變世界,這就是良心的力量。

  陳一萱說,2020年COVID-19疫情嚴峻,太極門彙集了64位醫護弟子的防疫建言登在《台灣新生報》專欄,希望讓良心防疫能量安定人心,平安渡過疫情。她也分享翻譯成42國語言的「防疫保健手冊」給加拿大跟美國的醫護朋友,三不五多的防疫手冊提到「三不」: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五多」: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其中「多防範」對工作壓力大、工作量多的醫師有很大的幫助,能夠幫助醫師及病人安全又安心的完成治療,也可讓大家保護自己,幫助別人。

  陳一萱提到2016年第 66 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會議時,洪道子博士發表「從良心、教育和文化來談全球世界公民的希望」論文,其中指出「心是主宰個人與世界的命運,越多世界公民的良心覺醒,環境的安全指數就會越提升」。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她祈願世界上每個人都受到良心的鼓勵,並且祝福每個人都能平安、健康、幸福。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