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微笑面對人生幽谷

秋萍    2021-07-29

秋萍在去年面對親人一一離世,雖然難過不捨,但還是聽師父的話,勇敢做自己人生價值的精進者!樂於做志工,並將良心善行落實,讓生活過得更充實圓滿!
  人生無法總是處在順境,當逆境來臨時,該如何面對?

  我以前是中國醫藥學院加護病房護理師,也曾擔任總統府資政陳立夫先生的特別護士,因緣際會之下,隻身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延續護理職涯,民國76年第一次在國外擔任元宵節節目主持,從此就和主持人這份工作結下善緣。後來從護理界轉到保險業務,也認識了先生,婚姻美滿幸福,兩個兒子乖巧懂事。經由先生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朋友推薦,我們夫妻成為太極門弟子,也是我今生更美好的善緣。入門前原本很難入睡,但練了師父教我的呼吸方法,我的失眠便不藥而癒。
一切看來順心如意,但在去年一月,我遠在金門的媽媽因病往生;去年六月某天的早晨,脾氣超級好的先生就突然沒了心跳呼吸;接著,我的公公、我的爸爸、我的小姑相繼離世,在一年之內,我失去了五位親人。事情發生了就去面對,我堅強地處理所有親人的後事。保險同業還幫我算,如果公公比先生先走,遺產就不一樣了……但是,人生,有什麼好計較呢?我的師父說,「錢夠用就好」,我認為三餐可以溫飽就很知足了!

  師父教我,不是成為財富上的千萬富翁,而是自己人生價值的精進者;面對親人一一離開,雖然難過不捨,但是過去就過去了,人生要想好的、做好的。我的師父在2014年發起良心時代運動,2019年更發起國際良心日宣言,期盼全球人類都能用良知、良能創造更良善的未來,所以我現在能夠健健康康地活著,就盡力去做良心事,多說好話,能幫助一個人就幫助一個人。

  先生已經離開我們母子一年,我還是利用時間去醫院當志工,和孩子一起捐贈物資給醫院與弱勢團體;在時間允許下,也會無酬主持各項活動,將歡樂氣氛帶給眾人。

  人生,留愛不留債,依憑良心生活,才能過得圓滿充實!邀請大家上網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及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zh/endorse-2in1),將良心善行落實在生活中,讓我們的國家社會更美好。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