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當我們「璦」在一起

從鬥嘴到無話不談 三條女漢子的改變之旅

    2021-08-18
 

「當我們璦在一起」線上直播,知名「珠寶詩人」曾郁雯及三位以「美石寶玉」來命名的女兒在空中分享一家人的相處趣事。
  七夕情人節當天,太極門所舉辦的現場直播「當我們璦在一起」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Te4QLkby1A ,由國內知名「珠寶詩人」曾郁雯及三位女兒一起在空中與大家分享「家有三條女漢子」的相處之道。

  擁有三位獨立自主的女兒們,媽媽曾郁雯表示,自己從事珠寶設計工作,當初就以「美石寶玉」來為心愛的女兒取名字。老大「璦琦」就是漂亮的玉石;老二「璦琳」則是琳瑯滿目的寶石;老么比較不同,因為兩個姊姊太有個性,於是以「靖」平定、制衡兩人。曾郁雯笑說,三姊妹就像一串粽子,看似綁在一起,卻又「三國鼎立」,像三條女漢子。三個女兒在太極門修心養性學會獨立自主,也會尊重別人是獨立個體,有不同的喜好個性,與人相處時不會碰觸別人底線。因此即使她們走遍天涯,作為母親的也不會擔心。

  從小扮演大姊兼小媽媽的璦琦,提到小學時有次幫大妹璦琳買了一碗關東煮,竟然被她打翻了,當下非常生氣而耿耿於懷。長大後回想這「關東煮事件」,比較會懂得用對方的角度去設想,可能當時對大妹來說,那碗關東煮太燙,失手就打翻了,只是當時自己的情緒沒有處理好。
 
  璦琦坦承自己的個性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直球對決」類型,大妹則是比較偏感性、重感覺的「藝術家」類型,所以小時候兩人經常吵架。後來在太極門參與活動,她發現人有很多種類型,如果一直用理性直接的方式跟人相處的話,並不是每件事都能獲得解決。她看到大妹在與別人溝通協調方面,付出很多耐心,就發現溫婉感性也是一種優點。

  在璦琳的眼中,姊姊是個傳奇女子。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次姊姊收到一整桌的生日禮物,那一刻起,璦琳就開始崇拜姊姊,許下日後長大也要跟姊姊一樣受歡迎。從那時候起,她就變成姊姊的跟屁蟲,整天問東問西,讓璦琦不勝其煩,於是開啟了兩姊妹的吵鬧生活。

  璦琳沒想到因為彼此個性大不同,溝通時產生許多誤會,長大後才發現,姊姊其實蠻辛苦的,要分擔照顧妹妹們的責任,而且多年來她一直都以實際行動愛著妹妹們。有一年璦琳去馬祖打工換宿,姊姊對她的關心就是直接飛到馬祖來看她,長大後兩人的互動也越來越親密。她體會到在太極門師父經常說的,「親」就是要看見彼此的辛苦。

  至於老么璦靖笑說,有兩個姊姊很罩,所以過得很爽,從小看著姊姊們鬥來鬥去,但現在她們有很明顯的改變。小時候,璦靖不是跟大姊玩,就是跟二姊玩,不會三人同時玩在一起。直到長大後大姊和二姊經常合作企劃神氣家族影片,於是她也加入變成三姊妹為共同的目標付出,常激盪出更多不同的創意,超出自己原本的想像。

  在這段改變的旅程中,璦靖發現只要願意改變自己,就會影響身邊的每一個人。她表示,很幸運能夠在太極門神氣家族裡,透過與不同師兄姊相處、合作的過程中,有「模範」可以學習,學習別人怎麼解決問題,漸漸地發現自己不再像「老么般」地逃避問題,心中的罣礙和負面情緒都減少了,心境變得越來越清爽。

  「面對自己其實需要很大的勇氣,所以身處在好的環境很重要。」個性迥異的三姊妹一致認為,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她們,有很多好的「模範」可以學習修改,也歡迎更多人加入,改變自己的人生。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