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靜生智慧 人生不卡關

倖綾    2021-08-24

倖綾覺得太極門師父總是在關鍵的時候給予提醒,也幫助她學習正能量與智慧並平安渡過人生的每一個關卡。
  「不高興就直接走人」,是我的脾氣最佳寫照。我們姐妹平常講話都很「直言不諱」,因此總是一不小心就擦槍走火,動起干戈,由於我不善於溝通,一旦面對不好的氣氛與感覺,就想直接走人。

  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師父教我們靜心,要我們隨時自省,每當我靜心打坐的時候,就會想想今天哪裡做不好?如何可以改進?透過反省,逐漸讓心安靜。後來,當遇到突發狀況時,變得比較沉得住氣,如果發現對方生氣或不耐煩,也會去了解原因,特別在婆媳相處上面,當我覺得心裡不舒服時,我會適當地讓婆婆了解我的想法,心平氣和去處理和溝通,改變婆媳之間的互動。

  我在醫院擔任護理人員,曾經有位A同事的做法因為得不到其他同事們的認同,引來大家對她的批評與排擠,不但影響同事間的情誼,也弄僵工作氣氛。想到師父一再提醒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而且人都會有各自的想法和立場……,因此,當我再聽到同事們批評A時,便不再加入話題。

  當我的心態改變,不跟同事起舞批評A之後,A對我的態度也不一樣了,在須要一起工作的時候,A會給我很好的配合與協助。我學習把眼光從「看他人的缺點」移開,只專注在自己該做的事情上,也不太計較,漸漸地以前一些不會打招呼的同事,現在都會彼此問候,上班的心情變得輕鬆多了。

  前陣子騎摩托車出車禍受傷,請假的一個月當中,心情放鬆地練功,傷勢也復原得特別快,同事們紛紛來關心,除了幫忙處理工作上事務,也貢獻醫療物資,讓我感覺特別溫暖。

  雖然在醫院工作看過許多生死離別場面,但當媽媽往生時,自己卻痛哭難過到無法自抑,先生也束手無策,只能在一旁陪伴;直到有一天,師父提醒的「悲傷要懂得釋放,痛苦不要埋藏在心房……」我的心彷彿得到安撫,終於止住悲傷與淚水。

  我在人生最低潮時入門練功,這20多年來,生活中經歷大大小小的考驗,師父非常了解弟子的需要,總是在關鍵時刻給予提醒,讓我學習改變心性,也改變我的人生。因此我把握每週到道館練功研修,疫情期間也不忘透過網路參與空中研修,學習正能量與智慧,繼續幫助自己平安渡過人生的每一個關卡。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