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三代同堂的幸福滋味 嬤孫沒代溝

    2021-09-16
 

吳佳霖表示,透過練功調養身體後,阿嬤改變了容易暈車的體質。
  太極門樹林道館9月12日(日)歡度26歲生日,在新北市長、樹林區長與超過50位各界政要、民意代表、里長的慶賀影片、墨寶祝福下,慶生活動於上午10時30分線上登場。活動中有健康補給站、自煮防疫區、親子同樂園與良心宣導站,分享太極門師兄姊們在神氣家族裡的成長、幸福、生活點滴。三位從小在神氣家族長大的年輕人,除了分享自己從小以來的成長,還提到三代同堂一起練功,老、中、青三代間沒有代溝、感情融洽的幸福!

  吳佳霖提到,國小四年級時在父母的推薦下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當時也是樹林道館開館的第一年。小時候調皮的他常常在道館上上下下、跑來跑去,看起來好動,其實不善與人交談,和不熟悉的人說話,常常不敢跟對方表達自己要說的內容。「在練功的過程中,師兄姊們常常給我機會上台跟大家分享心得,還會給予肯定的掌聲,讓我學到了勇敢與自信。」現在,吳佳霖是一家公司的業務,與陌生人說話也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

  提到自己83歲的阿嬤,吳佳霖表示,阿嬤在雲林生活了一輩子,因為「會暈車」成為阿嬤搭車最大的夢魘,搭車也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透過練功調養身體後,阿嬤的體質改變了。現在,過年的時候阿嬤可以搭車和他們一同去廟宇參拜,甚至家人們還可以帶著阿公、阿嬤去到阿里山坐火車。以往看到車就會暈的阿嬤,竟然可以歷經蜿蜒山路後,安然在阿里山上喝著咖啡、欣賞美景。

鄭仲倫談到,本來身體狀況每況愈下的奶奶,在太極門拾回了笑容。
  鄭仲倫提到,師父教導弟子明辨「是非對錯」的道理,並以實際行動傳遞「愛與和平」的信念,潛移默化下讓他明辨是非、保有惻隱之心。他開始會去注意一些別人不在意的細節,懂得幫助須要被幫助的人。鄭仲倫分享,國中時曾經遇到一位學業成績不太理想的同學,他觀察到同學的個性害羞,不太敢向人提問。於是他主動邀約同學放學後一起吃晚餐並輔導他課業,之後同學也考上了好的高中。

  鄭仲倫說:「奶奶今年82歲,幾年前因為看到我們全家人健康、快樂的轉變,也加入了神氣大家族,本來身體狀況每況愈下的奶奶,也在太極門拾回了笑容。」全家人一起練功,一起成長,一起向共同目標努力,促使了家中成員的凝聚力。他說:「在太極門的成長,長年來影響著我,讓我在人生路上能常保歡喜之心,並且永遠記得,我來自太極門!」

周永祥說:「在太極門練功讓阿嬤能有現在這麼精彩的人生。」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周永祥提到師父說過:「把讀書當作在玩遊戲,一關一關地過,就不會覺得這麼難了。」他以這種方式讀書,確實輕鬆許多。看到身邊許多同學讀書讀幾十分鐘就坐不住或是睡著了,而他與妹妹都可以一坐就是三、四個小時,他說:「這和從小練功打坐息息相關。」所以能在任何環境下專心地做該做的事。上了大學後須要上台報告,因為他從小在太極門就常常有上台分享的機會,加上許多出陣的經驗,早就鍛鍊出足夠的勇氣去面對人群,「所以,當我在上台報告時能夠波瀾不驚地把報告講完。」

  周永祥還表示,75歲的阿嬤在他國中時入門練功,現在阿嬤不僅練到一個健康的身體,也很願意接受新事物和新改變。他說:「阿嬤很會使用手機及社交軟體,還會自己拍影片,甚至登過抹茶山,在太極門練功讓阿嬤能有現在這麼精彩的人生。我們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一起成長,大家都有健康的身體,脾氣和心性變得更好,和別人相處能夠更圓融。」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