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關關難過關關過 心境不同人生大不同

    2021-10-16
 

「粉紅十月 防癌治心-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於10月13日在國父紀念館演講廳現場分享,各界貴賓在風雨中前往聆聽充滿人生智慧的生命故事。
  歡慶建國110年的光輝十月,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與國立國父紀念館於疫情解封後首次舉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10月13日以主題「粉紅十月 防癌治心」,邀請五位來自不同領域的資深工作者,包含創投公司高階主管、科技公司會計專員、外商公司業務、室內設計師、上市公司部門主管等,分享在不同職場路上面臨人生關卡與低潮時,引領他們衝破難關的「心」秘訣。

  室內設計師林莉嵐也是新手三寶媽,曾被醫生宣布不易受孕,進入神氣家族後,學會反省、控制情緒、放鬆轉念,面對客戶懂得傾聽,而不是埋頭於加不完班的工作,身體得以放鬆平衡。29歲時,大寶二寶自然來報到,40歲規劃考一張室內設計師證照及重返校園,因三寶的意外降臨,開始猶豫人生的大轉彎,與老公討論後,決定放下罣礙,當個樂觀高齢產婦兼考生,最後順利拿到證照,並開心到月子中心當「三寶」貴婦。

室內設計師林莉嵐勉勵大家,防疫期間,面對混亂的局面,要由內而外徹底反思,修練安定自己的心。
  林莉嵐分享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居家工作量劇增,面臨住所遷移、上班方式改變,生活歷經幾回大跳針,也讓她學會與家人分享與分攤,終能順利渡過。她提到這些都歸功於平日在神氣家族改善身心的結果,學到面對問題時不被情緒帶著跑,而是像玩遊戲闖關。防疫期間,面對混亂的局面,林莉嵐也勉勵現場觀眾,由內而外徹底反思,從行住坐臥檢視自己,修練安定自己的心。

  上市公司部門主管陳歆怡,自小因過敏性鼻炎、常鼻塞,讓她讀書不易專心,且容易緊張冒汗和拉肚子。高二進入神氣家族練功後,身心改善,也順利推甄考上心目中的大學。陳歆怡表示,太極門師父經常提醒弟子「讀書和工作都是學習做人處事,要精於多樣、廣於多樣」,所以她都用學習的心態面對所有的挑戰。

上市公司部門主管陳歆怡職場生涯並非一帆風順,但是她都會鼓勵自己這是人生的修行路。
  多年來設計完工的工程涵蓋各種領域,其中東北角鼻頭廢棄軍營的改造工程案-「聽海觀濤」,更榮獲2021年國家卓越建設獎中最佳環境文化類的卓越獎,成為網美的人氣打卡點。陳歆怡提到,職場生涯並非一帆風順,也曾遇到老闆掏空公司、積欠工資、被小包商誆騙,但是她都會鼓勵自己這是人生的修行路。陳歆怡說,保持正面的思考和歡喜的態度,便能擁有強大安定的力量,且凡事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維持良善的循環,團結合作就能夠發揮1+1>2的力量。

  創投公司高階主管蘇鵬飛,求學過程都是人生勝利組,卻在當兵時得了椎間盤突出和慢性肝炎;醫生告訴他,這兩個疾病無法根治,會纏著一輩子,讓他頓覺人生跌到谷底,從10分希望跌到10分絕望。一次偶遇路人遞給他一張神氣家族的名片,讓他來到太極門,
創投公司高階主管蘇鵬飛一路人生勝利組,卻在當兵後急轉彎從10分希望跌到10分絕望,偶遇路人讓他進入神氣家族,生命再次長紅。
開啟了轉動生命的機緣。

  蘇鵬飛分享,練功二週後,原本無法盤坐在榻榻米上,竟然可以盤腿而坐了,再練半年,雙腳起跳自如,且肝指數回復正常!讓蘇鵬飛驚喜萬分。他除了練氣養生改善身體健康之外,也學習師父洪道子博士教導的改脾氣與自省,進而「了解自己,修改自己,讓自己更好」。身為高齡新手父親的他,可以抱起兩個小孩上上下下做蹲起好幾次,也能用智慧與同理心處理兩個孩子間的爭吵問題,用溝通來代替體罰。

  科技公司會計專員陳貞琪,自稱個性好強、好勝,又愛計較、比較,跟同事處得不好的她,常換工作,也讓家鄉的父親送她一句話「要吃尾牙還早早」。為了想改善脾氣和命運,陳貞琪進入了神氣家族。入門時師父送三個法寶:「不緊張、不計較、不比較。」她謹記在心,隨時提醒自己,面對愛數落、找麻煩的同事,
科技公司會計專員陳貞琪分享,從內心修改自己,不要有壞念頭,就能不衝動並和他人彼此包容尊重,減少爭執口角。
想起師父說:「頭要低、腰要軟、嘴巴要甜。」她改變以往衝口而出的反應,而是笑笑的以幽默化解衝突,現在跟同事反而變成好朋友。陳貞琪說,從內心修改自己,不要有壞念頭,就能不衝動並和他人彼此包容尊重,減少爭執口角。

  陳貞琪提到,多年前曾意外被酒駕司機撞斷腿,每天復健,要忍受肌肉拉扯的撕裂痛,讓她越來越沒耐心,曾一度生氣想放棄,但想起師父的關懷及師兄姊的照顧,她鼓勵自己要好好愛自己。陳貞琪表示,很慶幸有太極門氣功的基礎,讓她渡過一場劫難。她感恩在神氣家族練功,學好戒壞,把自己的好分享給別人,也學習如何去愛別人,進而提升生命的價值。

  本講座亦將於2021年10月24日(日)15:00在Energy Family YouTube頻道首播,敬邀各界好友關注、點閱並廣發親友。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