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練氣養生 優化競爭」 外商總監人生秘寶

    2022-01-06
 

在神氣家族的薰陶下,鄭允豪希望自己就像身後的聖誕老公公一樣散播快樂、正向與希望。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指出,有90%的疾病與「情緒」有關!外商公司亞太區產品安全總監鄭允豪,在一場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中,以 「練氣養生 優化競爭」為主題,分享自己如何在神氣家族的薰陶下,放下身段、摘下面具,以謙卑的態度發現到快樂的秘訣。

  外商公司總監鄭允豪說:「在神氣家族練氣養生,讓我進一步優化,大大增加了我的職場競爭力,在公司多次整併切割裁員的過程,屢屢獲得拔擢。」除了競爭力提升,鄭允豪也義務擔任美國商會及政府部門相關的工安環保及永續發展的諮詢工作。他說:「其實我不渴望工作的升遷,只希望透過我工業安全的專業及資源,能夠幫助到更多產業及這個社會。這種利他的心態,反而讓自己更加得到公司及主管的賞識,屢獲上司賞識拔擢,真的是不求而自得!」

  雖然位居要職,鄭允豪在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教導下,除了以謙卑的態度向各行各業的師兄姊學習人生智慧,他也學會放下身段、卸下面具,在許多活動中以各種扮相(甚至反串女妝)與師兄姊、來賓一起娛樂。「『放下』是我在神氣家族學到的好功夫!」,鄭允豪在神氣家族良善的環境薰陶之下,學會放下後,他發現自己得到更多......原來快樂可以這麼簡單,更體會到追求身心靈的成長,要遠比追求功權名利,要來得令人滿足。

縱使工作再忙碌,鄭允豪仍放下時間與金錢,自費請假跟著師父與國際志工到紐約聯合國去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並邀約貴賓鳴響和平鐘。拜會的過程中,他運用了「有禮有節謙受益,客氣好言結善緣」的功夫,成功邀約了9位南太平洋島國的貴賓,鳴響和平鐘,並許下愛與和平的心願。

  3年前,鄭允豪再次跟隨國際志工們前往維也納參與愛與和平高峰會,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義大利籍的天主教巴林樞機主教。他印象深刻地說:「我的brother主教讓我深刻體會到生命的無常和真正的意義,就如同我的師父常常教導並提醒我們的,要放下功權名利,去追求人生真正的價值--利他。」他也引用印度詩人泰戈爾所說的:生時麗似夏花,死時美如秋葉。「如何把握有限的人生,創造無限的價值,才是我們最應該修煉的人生課題。」

  鄭允豪也在最後分享,除了感謝自己的努力、家人的支持,更要感謝的是在神氣家族練功20多年來的成長。從30年前身無分文的北漂青年,到現在外商的工作,透過練氣養生,優化競爭,希望自己就像聖誕老公公一樣散播快樂、正向、希望,並且手心向下,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相關文章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