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年夫妻如何「好」

    2022-01-21
 

三對夫妻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人生智慧,分享中年夫妻如何「好」,祝福所有好朋友新的一年良心啟航,喜悅平安。
  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嗎?當初山盟海誓、共組家庭的藍圖在真實生活的考驗下還依然甜蜜嗎?1月21日太極門神氣家族線上直播〈誰來午餐~中年夫妻如何「好」〉(https://youtu.be/oCyX22RwYaM)邀請三對太極門夫妻分享在工作與家庭的疲憊中,在長輩、晚輩的夾縫中,在夫妻雙方對經濟、子女管教方式的衝突、不理解中,依然攜手前行,讓家成為溫暖的堡壘。

  香香表示,從30歲開始帶著2歲、4歲的兒子和先生從事五金買賣,到42歲時健康狀況及夫妻相處都出了問題,每天在工作、家事、孩子間奔波勞碌,埋怨先生只管工作。身心俱疲的香香努力找碴折磨雙方,導致關係緊張,睡眠品質不佳,開始胸悶,心臟無力,甚至吸不到空氣。在小妹的關心推薦下到太極門練氣功,透過氣功調整呼吸,以轉念釋放壓力,身體自然不藥而癒!原本練功只想強身健體的阿吉,看到師父對師母、弟子的愛,覺得自己要學起來愛太太與孩子,開始關心家人與用心體會對方的感受,也安排週休二日,和家人有放鬆、休息的時間。香香和阿吉改變自己,把握溝通的良機,攜手度過家庭難關,全家都變得很開心。

  大寶與小美的婚姻危機驚天動地,常吵架的他們會驚動雙方親友聽他們訴苦或排解紛爭,但常演變為雙方親友互相指責,甚至引起鄰居報警處理,直到小美的大姊推薦他們到太極門修練氣功,婚姻才有了轉機。大寶與小美聽到師父跟弟子說「親」就是看見對方的辛苦,彼此都有了省思,大寶看到小美處理家務和照顧小孩的辛苦,肯定她的付出,也分擔教養小孩的責任。小美看到大寶努力又真誠的照顧家庭,開始體諒他上班的壓力,不再在意他的抱怨與脾氣,也學習慢慢說話、好好說話。大寶與小美都能看見對方的辛苦,不再抱怨與責怪,面對問題,好好的溝通,順利地解決家庭危機,不再讓家庭成為社區的火藥庫與話題。

  阿木則說自己生悶氣、擺臭臉的個性讓家裡的氣氛很不好,加班回到家,兩個小孩子就像晚上廚房開燈後的蟑螂一樣趕快逃回房間。到太極門聽到很多師兄、師姊分享不同家庭的人生智慧故事,才知道原來小孩很怕他,他很感謝良妻阿玲跟他說孩子的想法,阿木說神氣家族裡正向的能量讓他更有動力修改自己,學會溝通分享,學會秉持良心務實的做、執行、實踐,家庭氣氛更好了。妻子阿玲表示,每遇加班阿木就會主動準備晚餐。婆婆膝蓋不舒服,走路爬樓梯會痛,二人就帶婆婆一起到太極門練氣功,讓婆婆在充滿正能量的環境中快樂生活。全家一起練功有共通的話題,婆媳親如母女。

  改變自己而不是要求對方改變,學習傾聽對方的聲音,讓婚姻更和諧、家庭更圓滿。三對夫妻都很感恩,能一起練功修心養性,把握此生有為彼此彌補過失的機會,讓家裡的氛圍、互動變得很好更幸福。他們祝福線上所有的好朋友新的一年良心啟航,喜悅平安。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