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 姊姊妹妹的聊天室

    2022-01-30
 

之之、朱朱和盼盼因為一起在太極門練功成為氣脈相通的好閨蜜,三人祝福大家健康平安樂團圓,虎虎生風樂開懷。
  閨蜜?是可以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瘋、一起鬧的朋友嗎?1月30日小年夜在太極門神氣家族線上直播「姊姊妹妹的聊天室」 (https://youtu.be/SBWiy0Yn3Zk),之之、朱朱和盼盼三位閨蜜與大家分享他們互相砥礪的成長故事。

  之之認為,閨蜜是除了要能分享喜怒哀樂,在做錯事時還要能提醒她,讓她成長。對朱朱來說,閨蜜是就算沒有天天見面打電話,還是會很親,彼此關心、照顧。盼盼深深地覺得要找到相知相惜的朋友不容易,相信有閨蜜的朋友都會很珍惜。
之之本身沒有姊妹,來到太極門以後認識二位好姊妹可以分享心裡的話,因為很多事沒有辦法跟兄弟講。她舉例,有時候擔心孩子的健康、學業或人際關係時,聽到盼盼安慰「沒關係!那是過程」,就會覺得安心。朱朱回憶學生時代,曾因被排擠、孤立、背叛,所以對人際害怕與不信任,但內心深處卻又羨慕別人有閨蜜,有機會遇上能夠交心、暢談、互相關心的好姊妹,心中充滿感恩!盼盼總覺得自己是最不得寵的小孩,加上膽小,從小就不太會與人相處,以前曾有同事跟她說,她把人家當朋友,人家還在背後捅她,讓她更不敢與人交心,但內心孤單的她還是希望能擁有知心朋友。

  之之指出,以前手足是血脈相連,她們在太極門,是氣脈相連,師父引導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修改自己,面對、改進和突破困境,以前她不懂如何說出心裡的話,進入婚姻之後,老公是木頭個性,有時之之氣得半死,他卻一絲都感覺不到,因為師父教導時間要用到對的和有意義的地方,她就不浪費時間冷戰,練習把心裡的不舒服講出來,漸漸和老公相處的狀況變好,孩子也不再害怕父母吵架了。

  朱朱分享,有一年生日,老公送她一個二三千元仿慈禧太后用的杯子,生日後就再也沒用過,供在櫃子裡,雖然知道老公疼愛她的心,可是他不懂朱朱想要什麼,所以後來她就自己買禮物,不然就跟老公拿錢,當作是老公送的,這樣皆大歡喜。

  盼盼結婚30幾年了,先生軍職又是客家人,覺得廚房和家事是女人該做的,自己是閩南人個性又稍散漫些,結婚後的磨合真是不容易,現在家裡和樂,很感恩師父,練功後氣血較虛的體質逐漸變好,也較能控制自己的脾氣,先生因入門時師父告訴他要多愛妻子一點,生活從原來的不開心到日子愈來愈順,自己和先生及二個女兒都受益。

  現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之想起師父教導「良心救疫情,誠實現光明」,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她跟朱朱都是教育工作者,現代的孩子接收的訊息很豐富,有很多自己的想法,讓家長很緊張。之之很感恩師父教她要有良心,明白教書不只是工作和領薪水,當碰到問題的時候要去了解孩子的狀況,靜下心和家長溝通。她舉例,放寒假前收到已畢業學生的禮物,謝謝老師在她高年級的時候陪她聊天,找到自己的長處和未來人生的方向,媽媽也感謝老師引導,讓她看到孩子的貼心,減少母女的衝突,親師至今還有聯絡。之之感謝師父教她幫助自己,也在工作上幫助學生和家長,是一個善的循環。

  朱朱說疫情前常喝學生的喜酒,這批學生都28、29歲了,覺得朱朱帶他們的時候很尊重他們,感情很好,學生都懂朱朱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小孩。曾有個孩子家裡出了狀況,媽媽帶著弟弟離家,學生主動找她聊,朱朱安慰她,大人的問題,讓大人自己解決,解決完就會回來,也安慰學生,媽媽只帶走弟弟是相信她可以把自己照顧好。果然過二天家長的爭執化解了。朱朱很感恩師父教她人生智慧,怎麼用心對待學生,成為一個有良心的老師。

  盼盼在企業界工作,會本著良心做事,師父提點「就算有人讓你生氣都要感恩,因為他讓你看到自己要修改的點」,盼盼常反省自己,她體會到,當生活中做到師父教的良心和愛時,人生真的是輕鬆愉快。她覺得社會教育比學校教育更重要,電視打開看到立法院在打架,或者是官員沒有依法行政,對年輕學子都是不好的示範,模糊了人生觀和價值觀。她舉例,從國稅局退下來任職公股銀行董事長的凌忠嫄,曾去政大演講以480萬獎金鼓勵學生檢舉。盼盼覺得官員的影響力很大,對社會教育是很重要的一環,所做不管是好或不好的示範都會在媒體上爆出來,影響到全國民眾,所以不只是學校要良心教育,社會良心教育更是重要。

  之之表示,政府官員是人民公僕,領了薪水就應該為國家、人民著想,要是制定了錯誤的政策,影響的是全國老百姓,甚至國家的發展。良心教育應該從上到下貫徹執行,人人有良心,在自己的崗位上把自己的事做好,人民能安居樂業,才能國富民強。

  牛年即將過去,中國人有除舊佈新的觀念,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之之提醒:也要把心裡的垃圾掃一掃,讓心變得更光明、有希望。在小年夜,三人祝福大家健康平安樂團圓,虎虎生風樂開懷。

相關文章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