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線上講座「我們都是良心人」用愛點亮良心燈塔

    2022-04-06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神氣家族今 (5)日,線上講座「我們都是良心人」(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pG83i6zBq4),邀請民意代表及各界代表15人,分享在各自領域的良心事,希望用愛點亮良心燈塔,照亮希望的光芒。

  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人心的愚癡容易被眼前的利益蒙蔽,失去心的清明與遠見;
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神氣家族線上講座邀請民意代表及各界代表,分享在各自領域的良心事,希望用愛點亮良心燈塔,照亮希望的光芒。
現今的我們,經不起再一次世界大戰的摧殘與破壞;唯有和平,才能讓人類永續發展,也才能帶來真正的幸福生活。無國界、無偏見、無私欲的良心文化,是地球與人類的救贖與方舟。

  立法委員張廖萬堅認為良心時代運動在台灣推動後,獲得很多人的支持,說真話,秉持良心做事,是社會重建倫理道德的基石,良心是社會、經濟、教育、文化乃至政治發展的基礎,良心是每個人都應該成為個人修養、做人重要的原則,人人重視良心,社會就會有公道。

  台中市議員劉士州表示,良心是心靈的燈塔,用愛燃起人們的希望,烏俄戰爭讓很多平民百姓喪失生命,流離失所,暴力以及殘害人類的行為,要給予最大的譴責,希望大家能夠把人類的良知拿出來,彼此和平共處,讓社會、地球充滿愛、祥和。

  台中市東勢區石城國小校長劉文魁表示,良心教育非常重要,全校面積有兩公頃,學生只有100位,為建立學生永續環境的觀念,學校發展食農教育,在老師的引導下,小朋友從一顆種籽開始,到採收再到餐桌,學生全程參與,讓小朋友親身體驗「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真意,進而惜福、感恩、愛護環境。在小朋友心中種下良心的種子,期待能發芽、成長、茁壯。

  新社區中正里里長張鳳梅分享她服務里民時的經驗,中正里第9鄰一條連外道路嚴重龜裂,好不容易爭取到經費要修復,施工廠商因考量里民出入方便,提議以比較簡單快速的方式修復,張鳳梅認為應以安全及長遠為最重要的考量,仍堅持以更安全的方式施工,她花更大的心力與里民溝通,修造一條可以安全行走的道路。她祈願世人心中的良心可以萌芽茁壯,指引世人走正確的道路。

  感恩農場負責人劉盈榛,農場主要種植有機芭樂,她指出,要靠有機水果賺錢很困難,為什麼堅持?因為現在地球資源綠化環境越來越少,化學農藥危害大地及居住其中的生物,因受父母堅持不用農藥的感動,她期望以友善大地、永續經營的方式,種出沒有農藥的良心芭樂。

  主持人Wanda引述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世界正處於命懸一線的危險邊緣,世界的命運掌握在每一位世界公民的手中,每一個人的良心是翻轉局勢的關鍵。希望世人用愛點亮良心燈塔,照亮良心的光芒。大家可以錄下自己的良心話,上傳到良心時代運動網站(http://www.aneoc.org),匯聚大家的善心善念,扭轉世局。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