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國際良心日 各行各業齊盼:透過大家努力讓世人重拾良心

    2022-04-09
 

各界響應國際良心日,鼓勵從自身做起,並期盼人人有良心、天下太平的美好願景早日到來。
  「良心是心鑰,不僅是啟開人類善行的關鍵,良心亦是心藥,是一切問題的解藥。」為響應4月5日第三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良心時代運動等民團於5日舉辦線上論壇「用愛看世界 良心致和平_善言善行I can do it!」,邀請各行各業共同響應與合辦,分享各領域面對生存危機及環境危機的良心解決方案。新竹縣首長、副首長與立委、新竹縣市民代也致贈墨寶或分享自己的良心話,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將帶大家一起回顧過去良心時代運動推動的精彩內容;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世界正處在善與惡的交戰中,一念之善能挽救全人類,一念之惡很可能讓全人類走向滅亡!世界各國領導人是全人類共同命運的掌舵者,每位領袖應靜心思量自己所做的每一個決定,放下私利,尊重人權,運用智慧化解干戈,以良心與愛立國,以利益眾生的遠見促成各國團結合作,戰爭方得以消弭;唯有良心能引導各國走向世界永續與和平。

  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小兒外科主任黃元惠醫師,以「良心與醫療」為主題分享他在行醫的過程中的良心行動力;黃元惠醫師表示,很支持「良心時代運動」,因為他相信當人們發揮良善的一面,可以補足許多先天缺憾。他親身經歷過一個被父母放棄的一個先天畸形兒,在他們醫療團隊的努力下存活下來,後來又很幸運地被國外的夫妻收養,讓他得到健康的未來;因此黃元惠相信只要啟發人民的良心,可以帶來安定社會國家與世界的巨大力量。

  新竹縣正副首長、立委及縣市議員、村里長等代表分享墨寶、良心良政及良心話,希望透過大家團結合力,將小愛匯聚成大愛,聚小善為大善,凝聚生命共同體的良心意識,盼能促進世界和平、國泰民安,讓地球永績發展。

  新竹縣長楊文科以「民之所欲 常在我心」的墨寶響應國際良心日。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以「一世官九世牛,身在公門好修行」作為座右銘,因為良心讓他堅持勇敢做對的事情。身為公僕,陳見賢認為公僕做錯事並不可恥,面對錯誤才能讓國家進步社會繁榮。

  立委鄭正鈐表示,國際良心日是提醒大家,平日的言行舉止應該要符合心中的那一把尺,他希望能以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發展。立委林思銘則以「國泰民安 永續發展」墨寶響應。

  新竹縣議員杜文中認為良心就是公平正義,做事憑良心是一個做人的基本道理。縣議員余筱菁呼籲新竹縣政府的所有公務人員、民代都秉持善念善行,讓新竹縣的環境更好。

  新竹市議員羅文熾表示,一切根本以自身做起,並期望國際良心日能得到社會認同,為國家帶來發展與和諧。市議員劉康彥希望將正向美好的善能量聚集在一起,攜手打造愛與和平的理想境界。市議員田雅芳表示,她成為公僕的使命,是要幫民眾解決問題,成為無助者的力量,特別是一般民眾不熟悉的法律問題。

  新竹市香山區議員參選人曾沛騰表示,不論從事什麼行業都要本於良心,不要欺騙,尤其政治人物是領導社會的人,要做好榜樣。竹東鎮長張順朋期望透過國際良心日活動,世人能善待環境、善待彼此,凝聚良心善行,化解干戈,讓世界和平。芎林鄉鄉長黃正彪分享「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的良心話,並感謝洪道子博士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及國際良心日宣言,匯集大家一起分享好心好念好語言,善行帶給世界光明和希望。尖石鄉鄉長曾國大表示,用愛面對世界,會讓世界更好更和諧。

  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暨竹北天后宮主任委員林啟賢分享媽祖慈悲為懷的精神,並表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疫情期間,製作防疫影片傳遍全球,透過各種響應活動呼籲世人以良心善行創造利己利人的福祉,其救世人的胸懷與媽祖的精神一樣,令人感佩。竹北市竹義里里長徐明兆以太極門案為例,呼籲大家一起支持正義、自由與人權,並支持「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

  鳳岡國中徐永明校長表示,透過學校品德教育期待讓世人良心可以覺醒,以更寬容的心、接納、關懷他人,拉近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距離,促進世界一家,共同為世人的福祉努力。最後主辦單位將來自各界的墨寶一一展示,透過影片,可以感受到大家對國際良心日的認同,以及對「人人有良心 天下皆太平」的願景深深期待。

相關文章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