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改變世界 從自己做起 善言善行 I can do it

    2022-04-21
 

主辦單位分享各領域面對生存危機及環境危機的良心解決方案,期盼引動全人類的良心善行,為世人與地球之平安有序注入良心能量。
  為響應2022年4月5日第三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世界各地舉辦慶祝活動,良心時代運動網站更以「良心是心靈的燈塔 用愛點亮希望」為主題,邀請各行各業共同響應與合辧,分享自己的良心話。4月19日良心時代運動網站舉辦線上開講《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月》系列- 善言善行 I can do it.(1),將4月5日當天各行各業的良心話及墨寶剪輯成精彩回顧,分享各領域面對生存危機及環境危機的良心解決方案,期盼引動全人類的良心善行,為世人與地球之平安有序注入良心能量。

  主持人小容表示,國際良心日為聯合國通過的第166個紀念日,強調「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特別重申《世界人權宣言》序言,「鑒於對人權的無視和侮蔑已發展為野蠻暴行,這些暴行玷汙了人類的良心,而一個人人享有言論和信仰自由並免於恐懼和匱乏的世界的來臨,已被宣布為一般人民的最高願望。」透過「國際良心日」活動的舉辦,希望喚醒世界公民的良心意識,團結同心,以挽救世界危機、邁向永續發展。

  竹東區的新竹縣議員擬參選人暨台灣幸扶公益協會的理事長鄭正表示,良心是心靈的燈塔,導正我們的行為,讓我們更能去助人、利他、保護我們的環境、守護我們的地球,讓我們的地球真正地永續發展下去。他認爲只要掌握三不、五多的防疫妙招,面對疫情就不會憂慮,並祈願疫情遠離、戰爭止息。

  竹東鎮代表會主席陳昌平對太極門掌門人洪博士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及國際良心日宣言,匯集全球人士的存好心、説好話、做好事,形成愛與和平的正向能量的做法表示謝意,並指出良心就是不分黨派地為民服務,並恪守職責監督鎮政,打造希望幸福快樂新城鎮。他也祝禱烏俄戰爭停止,世界和平!

  屏東縣長治鄉鄉長古佳川表示,為鄉民謀取更多的福利跟權利就是良心行事。

  竹北市民代表陳冠宇認為政治人物的良心非常重要,像預算上的審核,要確保每1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面,這樣才能讓人民的納稅錢發揮到最大效益,未來也才不會債留子孫。

  新竹市建功里里長邱漢奇鼓勵大家多說好話、做好事、存善心,尤其是有行政裁量權的人,在公益上能多多地幫助有需要的人。

  竹東鎮中正里里長黃國樞表示,疫情是大自然提醒人們:萬事萬物應遵循中庸之道,唯有陰陽平衡,方能達到共生共榮。他感謝太極門分享「三不五多六絕招」防疫妙方,幫助全民安心渡過疫情。他表示,現在人應該多接觸善心團體,從內心與行為上面改造,希望人人為善,心中有善念,人跟人之間的衝突就會越來越少。

  竹東鎮大同國小校長羅賜欽認為培養小孩的品格還是最重要的,需要老師跟家長的在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共同陪伴。他表示,將以積極正向服務他人的角度來經營學校。

  新竹縣希望無限關懷協會理事長劉興藻感謝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在良心時代網站特別推出《和平祝禱歌》,祈願人人點亮心燈,沉靜心靈,為全球祝禱。她表示,關懷協會家族的Logo,有父母孩子的圖案,象徵希望無限-開心跳躍,期許藉由希望家族力量齊心一致,讓更多人一起努力造福人羣。

  從事自由業的張恆宇表示,感謝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推動「世界之愛和平宣言」並引導全球有志之士務實推動,以行動表達對地球萬物的愛。他期許大家用良心做好自己,一起護衛地球,共同啟動善心好念,和病毒、地球、萬物和諧共生共融,用愛來彌補大地的傷痛。

  泰雅族的藝術家林世偉跟大家分享,他母親跟他說,當良心告訴自己該做什麼事就要去做;如果做一件事情會讓自己害羞、會讓良心不安的時候,就不要做,良心不會欺騙自己。因此他相信只要大家秉持良心做事,世界就會更美好。他也透過藝術展現,讓大家反思愛與良心的重要性。

相關文章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