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界地球日」線上論壇 找到改變世界的良善力量

    2022-04-22
 

地球環境的警鐘已被敲響,清除「五毒心」是世人要消弭這場共業極其重要的工作。
  2022年是世界地球日52周年,今年的行動主題是「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4月22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良心時代運動世界民報GPDN等單位所舉辦的【2022年國際良心月暨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線上論壇】,期盼世界公民良心覺醒,透過良心的導引,付諸良善的行動,實踐愛與和平,化解世界的危機、減緩疫情的擴散、降低環境的汙染,爭取更多時間與空間讓地球恢復生命力,共創美麗星球。

  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提到:當我們秉持良心看待地球的現況時,我們清楚明白,大自然給予地球人類的恩賜是當下和未來社會繁榮的基礎。
人類要師法自然,以自然為師,才能讓地球得以休養生息,重現生機。
種種跡象顯示,生物多樣性和生態防禦系統已然敲響警鐘,隱含著對地球萬物和永續發展目標的巨大危機。大地母親正急促提醒人類快快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化並防止大規模的物種滅絕,恢復受損的生態系統。在新冠病毒疫情暴露了人類脆弱的同時,也讓人們警醒:世界命運的轉捩點,就是全球世界公民的良心覺醒,用愛與良心的心念與行動實踐,立即投入挽救地球與人類的自救行動,每個人生活中每一天的自省、改過與行善,都將是一份改變世界的良善力量。

  隨着全球氣候持續變暖等極端天候,頻頻敲響地球環境的警鐘!面對如此緊急催促的鐘聲,人類還能有多少機會?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提到,現今世人深陷貪、嗔、痴、慢、疑「五毒心」之中,從因果循環的道理來看,大自然的反撲、氣候的變遷,乃至於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升溫、國際情勢緊張,何嘗不是世人的一場共業。清除「五毒心」不僅是修行人重要的功課,也是世人要消弭這場共業,極其重要的工作。一直以來,太極門師徒不斷以太極文化的交流方式,在世界各國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為我們賴以為生的地球注入一股清流及正能量,足以成為世人最佳的楷模。

  立法委員洪孟楷說:「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我們不分種族、國籍、性別,都要為這個地球盡一份心力,因為地球只有一個。」洪孟楷提到,2050淨零碳排是世界各個國家列為最優先的政策,逐步落實把減碳足跡規劃好、做到完整,讓2050淨零碳排確實有效達成,這是對後代的子孫,以及對人們生活的土地的一種負責任態度。

  立法委員張宏陸表示,地球只有一個,但是人類一直迫害地球,造成環境的汙染,讓地球滿目瘡痍,「世界地球日」就是要讓大家好好地保護地球。「如何保護地球?我個人認為跟太極門所發起的良心運動,是非常的配合,每個人如果有良心,從自己做起,對身邊的人都有良心,對身邊的人都好,對地球也用良心的行為去對待,我相信地球未來會更好。」

  新北市議員洪佳君提到,期待各個領域、各個單位,大家都於「世界地球日」能夠多一分關注。「不論你用什麼樣的行動,我相信對於地球是一份很重要的一個力量。」

  擔任外商公司亞太區總監的鄭城允認為,人禍比天災更具殺傷力!人類必須團結,除了共同發展經濟,改善人類生活,發展環保科技,保護自然資源外,更應共同努力節能減碳,從每一個人做起,秉持良心、惜福感恩,進而影響周遭親朋好友,也要有為世人好的廣大心念,樂觀積極面對。他說:「師法自然,以自然為師,謙卑為懷,就是王道!」

  製造出「三心醬油」的李記醬油負責人李日興提到,之所以叫「三心」,第一是希望以自己照顧老人家健康,所引申出對父母一定要有「孝心」;第二是李日興在快60歲的年齡還去念大學,並且日以繼夜研究了3年,不斷實驗下做醬油的「用心」;以及做出來的東西是給媽媽吃,自己人敢吃下的「良心」。

  前電子公司財務長王小姐指出,台灣的暖化速度,幾乎是世界平均值三倍之多。面對這樣的問題,新的思維與實事求是其實很重要。人類要如何避免災禍?如何才能永續發展?在經歷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後,希望大眾能夠付出實際行動表達對地球的關愛,並強調環境與人的關聯,讓地球得以休養生息,重現生機,人們也反思回歸到自身關注身心靈的復原。

  擔任國外採購永小姐說:「我常自詡為環保小尖兵,買早餐不拿塑膠袋,喝飲料也是用自備的鐵吸管重複清洗使用,更是徹底執行回收分類。」「更重要的是確實教導我的孩子們正確的觀念。不管怎樣,有在孩子心中成功播種了名為『良知』的種子才是最重要的。」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