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界地球日各界人士發聲 良心覺醒救地球

    2022-04-24
 

「實踐良心 共創美麗地球」論壇,邀請教育、環保、文化、藝術、宗教與立委等各領域人士與談。
  2022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52周年,今年的主題是「投資我們的星球」。面對烏俄戰爭、國內外人權迫害、氣候變遷與COVID-19疫情擴散等問題持續惡化,攸關人類生存的危機已迫在眉睫。當天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多個民團舉辦「實踐良心 共創美麗地球」線上論壇(https://youtu.be/6tXDjiBngW8),邀請教育、環保、文化、藝術、宗教與立委等各領域人士,提供改革與行動的良心建言,共同守護地球。為世人爭取更多時間與空間,讓地球恢復生命力,挽救迫在眉睫的危機。

  主辦單位表示,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地方,
匯聚良善力量,鼓勵人們凡事以良心為本,共同轉動世界向好!
維護世界和平與永續發展,是身為地球村每個世界公民的責任,數百年來人類自私、貪婪的種種惡業,都反撲到人類自身,並加速了地球邁向毀滅,威脅到人類與萬物的共同未來。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以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在4月份共同舉辦「國際良心月」論壇與活動,透過活動,匯聚來自各界的良善力量,鼓勵人們凡事以良心為本,共同轉動世界向好!

  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中表示:
第一名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義郎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在新冠病毒疫情暴露了人類脆弱的同時,也讓人們警醒:世界命運的轉捩點,就是全球世界公民的良心覺醒,用愛與良心的心念與行動實踐,立即投入挽救地球與人類的自救行動,每個人生活中每一天的自省、改過與行善,都將是一份改變世界的良善力量。」「看到戰爭、飢荒、受傷的大地和哭泣的人們,面對紛紛擾擾的世界,我們可以做什麼?讓我們虔誠祈願,祈願人們早日找回那一顆原本充滿愛與和平的良善之心!透過祝福與鼓勵,引動人們的良心。」「在2022年的世界地球日,我們比以往更深切地意識到,良心環保更可以永續經濟與世界發展,唯有每個人都參與其中,我們才能造福人類和地球。」

  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René Wadlow)致詞表示:「世界地球日提醒我們,須憑良知行事,建設一個維持生命和團結的世界。」「但我們必須採取行動。 我們不能只是隨波逐流。 我們正在培養對人類團結和保護地球的必要性強烈意識。 世界公民總會深信,和平、正義和生態穩定是密切相關的。」

  國立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張延廷分享,陽光、空氣、水,對我們來講是非常的重要,要多發一些心思,多付出一些心血、勞力,讓環境更好,讓生態更多元更美麗,這樣每一個人的身心的狀況會更健康、世界會更美好、人類會更和平。

  臺北市最美河川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蔡尚宏表示,投身成為五分港溪環境巡守隊的隊長,透過公民的參與參加110年北投區參與式預算提案,促請台北市政府投入資源,改善五分港溪的環境成為最美的河川公園。一、建置廁所。二、定期清理河道和步道垃圾。三、建置生態淨水模式。四、利用適當的潮汐換水,源頭補水,排除累積河川污染。透過所有的行動,共同的願景是如果水乾淨了,生態動物回來了,親河戲水任你行。

  魯凱族部落文化工作者杜山雄,分享魯凱族有個叫做「吃的時候要剛剛好,種的時候剛剛好,不夠的時候,多的人拿出來分享」的理念,像狩獵的季節是夏末到秋天,所以豐年祭是在七、八月,因為動物七八月都已經長得很健壯,該懷孕的、該生的、該養育的都已經過了,所以山上這些動物有可以吃的,我們才去拿。感謝政府規定20年之內不可以碰山林,配合原來魯凱族的生態觀念結合之後,這十幾年來的山恢復原來的面貌,動物也越來越多。

  全國校長協會榮譽理事長薛春光表示,「投資我們的星球」,從教育的角度,就是投資我們的孩子,讓良心深植在每個孩子的心中。只要掌握愛與良善兩個要點,並透過情境設計和脈絡學習,融入在生活當中,到處都可以表現。當良心的家族人越來越多,天天都是良心日,天天都是地球日,共創美麗地球的日子就不遠了!

  國立台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主任邱祈榮表示,他要求自己要本於良心、認真地調查,教學上也要求學生在調查工作,也要能夠本於良心、負責任地去做調查。另外,在社會服務方面,協助很多的在地的社區或者是部落,能夠把森林經營好,例如生物多樣性的維持、水土保持的一個維護等等。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通識中心助理教授余世章表示,環境倫理是21世紀後才發展出來,也就是人類的五倫之外,還包含群己關係、人與環境的關係。面對環境危機若不能及時地拆除化解,它所帶來的環境災害,將會讓你我成為本世紀末的環境難民,地球沒有人類依然可以繼續存在千年萬年,但是人類如果沒有良心跟環境危機的應對作為,那是否有下一個千年就很難說了。

  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教授羅台生表示,感謝太極門在4月5號開始就配合聯合國展開一系列的活動,這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喚醒人類的良知良能,而這種心靈的覺醒,最重要的就是用愛來表現,太極門對人類有非常重大的貢獻,用愛來點亮希望,他非常支持太極門所發起的一系列的活動。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表示,環境資訊協會成立到現在已經是21年左右的時間,第一個任務就是希望讓更多的民眾有機會知道身邊發生什麼事情,才有機會去關心、去行動、去改變,包含保護我們自己、家人以及保護這個環境。投資我們的環境,其實就是保護我們自己在做努力而已。可以爭取多一點的時間,我們自己的小孩多一點的機會,可以享受到我們小時候一些美好的環境。

  南海藝工作室課程設計師山夢嫻表示,自己也是「南海的貓」的創辦人,台北市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及台灣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的顧問。她分享在都市生態裡面所做的一個研究,發現大都會居住在像是一個高度開發的一個都市環境裡面,很感謝能夠從良心時代運動幫助大家思考人與環境,還有人與生物的連結,打開我們的心,重新建立跟土地理的連結。

  第一名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義郎今年84歲,經歷過很多產業,有銀行、信託業、航空業,最後轉入食品業,他分析大自然這麼美好,為什麼變成這樣?最主要是人類把它糟蹋掉了,臺灣現在健保每年8300億啊,病從口入,跟吃有關,所以要有良心,自己做的食品要自己敢吃,才能夠讓客人吃,這是誠信,這是誠實的問題。

  中漢台精密工貿有限公司執行長賴重光分析,我們正處在一個十字路口,以往行之有年的有效法則逐漸失去作用,甚至不再可行,科技對經濟帶來的改變也無法回復,所以全球的經濟急待建立一個新的框架。他表示,自創業以來即堅守業界良心,除提供原廠正品外也堅決反對跟風炒作之商業行為,為客戶提供合規高質之電子元器件,並為長期客戶準備充足且穩定的庫存供應,讓客戶能有良好的生產條件,為新經濟模式提供品質優良的電子應用產品。

  環保酵素老師游惠玲,因為一場病改變了她的人生,致力推廣做環保酵素,而且也獲得新北市好人好事代表的肯定,環保酵素是用廢棄不要、淘汰掉的一些生活菜品製作,在經過發酵3個月之後成為環保酵素,用途非常多,也可以泡腳排除毒素,也可以排除環境賀爾蒙、重金屬的污染,所以越來越多人認同環保酵素的好,希望環保酵素的推廣,為我們的生存環境建立一個無私利他共好共善的環境。

  立法委員洪孟楷分享三點,第一、後疫情時代立法院會持續監督政府,做好真正的部署跟規劃,讓國人真正回復到原本正常的生活與國際接軌,第二、人類史上最愚蠢的事情就是戰爭,祈禱不要再有任何戰端的發生,第三、逐步地落實把減碳足跡規劃好,讓2050淨零碳排確實有效地達成。

  立法委員張宏陸表示,如何保護地球?他認為跟太極門發起良心時代運動,是非常的配合,每個人如果有良心,從自己做起,對身邊的人、對地球用良心去對待,他相信地球未來會更好,我們的身心靈也都會更健康。

  新北市議員洪佳君表示,在13年前為了要響應世界地球日,在樹林地區鹿角溪藉由腳踏車的活動,期待各個領域各個單位對於世界地球日能夠多一分關注,並化為行動,相信對於地球是一分很重要的力量。

  基隆市議員王醒之認為,良心的良如果當成動詞來使用,它會是每個人在生活中實踐良知、良能、乃至到良人永遠的現在進行式。當能源轉型是以犧牲自然海岸為條件的能源轉型,這種轉型是沒有轉型正義可言的,呼籲應更仔細、更細膩地來處理所造成的綠色衝突。我們看到台電跟中油沒有辦法共用接氣站,各自蓋各自的接氣站,到最後都是以台灣環島的自然海洋生態作為代價,這是非常不合理的事情,呼籲大家共同關注這個議題。

  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學生吳懿庭分享自己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吸收了許多愛、溫暖和正向能量,也跟著師父學習如何促進自己身心靈的健康,再試著透過自己的言行舉止與身邊的人分享這些。師父也都教導如何愛世界,並到世界不同角落宣揚愛與和平。雖然她還不確定未來要從事哪個行業,但她知道會是要能貢獻於氣候行動、支持永續的,因為知道這項議題人人都能付出,並發揮影響力。

  電子業業務副理Haoz很慶幸在太極門練功已近三十年。然而太極門,一個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修行團體,竟然遭到台灣政府以法稅暴力進行信仰自由的迫害。侯寬仁檢察官製造假案違法偵辦,找稅務員史越生配合作偽證,以假證人、假證據,一方面誣指為詐欺,另一方面誣指為逃漏稅,違反一事不二罰原則! 太極門假案,是人權指標性案件,並引用前立法委員涂醒哲公開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再替威權時代的錯誤事件繼續背書,趕快平反太極門假案,讓臺灣民主能夠更加進步。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