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界良心英雄秉持真善美 共創美好永續地球

    2022-04-24
 

良心時代運動網站(ANEOC)響應國際良心月系列活動,以主題「良心引航愛和平 護衛人權普世行」邀請各界良心英雄秉持真善美,以實際行動力散發良善,共創美好永續地球。
  全球遭受新冠肺炎衝擊進入第三年,但是戰爭的爆發,再度引起另一波國際世局的動盪不安,各國軍備競賽頻起,是天災還是人禍?4月24日是聯合國「多邊主義與外交促進和平國際日」,良心時代運動網站(ANEOC)響應國際良心月系列活動,以主題「良心引航愛和平 護衛人權普世行」良心時代頻道線上播出,邀請各界人士及各行業職人,分享良心事蹟及建言,期盼人人說良心話、做良心事,一起來維護我們生存的環境與地球,共創美好的和平世界。

  活動主辦單位、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多邊主義」係包容與團結各界的力量,公平對待所有國家,在相互尊重、互惠以及平等協商的基礎上,共同維護世界的安全與穩定。洪博士指出,戰爭帶來的悲傷與苦痛,已難以撫平,加上世界面臨的多重危機,如何才能痛定思痛,消弭紛亂、創造和平?關鍵就在於每個人的「良心」!祈願人人能將良心善行落實於生活之中,透過日日靜心與省思,把握有限生命,利益眾生,讓純真的良心光芒,時時指引著和平道路,為自己及後代子孫開創太平幸福的世界。

  資深金融講師官大煊以「槍下一公尺,見菩薩、見良心」為主題分享,他在25年前只差一公尺就踏進俄羅斯,因當時未取得簽證,只能站在中國內蒙古的中俄邊界的石頭碑旁,看著警衛森嚴的俄羅斯邊防駐軍。在肅殺的氛圍下,他想到的不只是戰爭與和平,而是「我這輩子該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

  官大煊提到,多年前在蘇州郊外邂逅了一尊被安置在大鐘下、高約60公分的金身菩薩像,鐘聲透過菩薩的傳導送到寺外的蘇州城。他試想光是在鐘體下承受高強度的音震,就很難熬了,更何況還得不動如山的打坐著,若不是本身具備優良的質地,如何能將鐘聲以寧靜的意境傳送出去?他得出的答案是慈悲與智慧,但他仍感覺有所欠缺。直到10年前進入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提點弟子,「一生之計在良心」,他突然警醒,要圓滿心中「菩薩質地」,就是「良心」,因為有良心,人會有慈悲心,智慧才會綻放。

  官大煊強調,「有一種錯,是官員永不認錯」,他以近日的俄烏戰爭,提醒更多國際領袖,每個人的質地都是由「良心」所打造,這才是能讓世界和平的真正關鍵。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強調,感謝太極門在聯合國為台灣創下偉大的紀錄成就,推動國際良心日成為國際紀念日。連福隆呼籲,台灣人要拿出自己良心的時候,讓台灣的法稅改革能夠成功。

  前立委李彥秀表示,非常感謝太極門推動國際良心日,在洪道子師父以及師兄姊們長期帶動下,世界地球村變更美好。人與人互動時,只要願意付出並在自己的角色上貢獻自己的力量,相信社會一定會更美好。

  台北市議員吳世正提到,4月5日國際良心日是太極門洪道子博士從2014年開始推動良心的觀念。非常難得在2019年獲得聯合國認證訂為國際良心日,這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要喚起人類對於良心行事的重視,他希望人人一起發揮良心做該做的事,讓社會大眾得到福利。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表示,在疫情嚴峻的當下,做好防疫就是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他以近年有少數警察未依法執行,致侵害人民權益的事情頻生,提醒「人在公門好修行」,期盼公部門必須依法行政,保障民眾權益。

  基隆市議員林旻勳表示,從政以來秉持良心、善心、用心、將心比心為大眾服務。他提到,將選民都當成自己的家人、朋友來對待的話,服務起來就不會覺得累,呼籲有更多有善心的人一起加入,讓這個社會更美好。

  基隆市議員秦鉦提到,俄烏戰爭讓全球動盪不安,強國博弈,人民何辜?戰爭死傷悲難,人性良心哀戚,人心驚悚,疫情蔓延,天災肆虐,死亡不盡其數!良心集氣,祈願戰爭平息,世界和平,無災無難,疫情早日消除,良心生活,快樂你我。

  前台北市議員王孝維表示,呼籲政治人物要秉持良心與道德,順應天理,順應民意;秉持著良心服務選民,一個泱泱大國須以良心與道德對待鄰近國家,才能維護世界和平,從政者憑良心做事是必須堅持的基本道德。

  新黨主席吳成典提到,世界各處有天災人禍、戰爭、疫情,人人應發揮良心來拯救世界及人類,每個人應靜思,如何讓世界資源擴充到最大,讓災害降到最低, 這解方就是良心。

  馬拉威台商會榮譽會長施鴻森提到,他致力國際咖啡農民扶貧計畫已有十年,每年提撥賣咖啡的利潤做公益,2021年募集2個貨櫃的衣服及鞋子,會將衣鞋放入印有「LOVE FROM TAIWAN」字樣的袋子,送到偏遠地區給弱勢孩童及大人,受贈者表示非常感謝及高興。施鴻森表示,台灣商人到世界各地去做生意,都會去關心當地社區的發展,希望能夠建立與當地人民的情感與橋樑,為台灣做國民外交。

  潮麻包創辦人朱蕙蓉談到,歐美國家很早就開始用黃麻材質的產品取代塑膠袋,種植黃麻田一公頃可行光合作用15公噸二氧化碳,若不再使用黃麻袋,可直接丟棄土壤裡讓細菌腐化,對於地球完全沒有任何負擔。朱蕙蓉表示,2002年在香港禮品展遇到印度廠商,才知道使用黃麻做為材料,能夠取之於大地,回歸給大自然,因此她決定以環保為概念,著手設計一系列現代潮產品,她期待並呼籲大家一起愛護地球、友善環境。

  中漢台精密工貿公司執行長賴重光表示,其公司所生產的被動元件,自從業以來秉持良心,絕對不販售假冒偽劣的產品,堅持用原廠原標,希望提供客戶最好品質,並希望客戶使用其產品時,能發揮最大的功效及有最穩定的品質。

  IMC新竹工商經營研究社社長賴重佑分享,人應以善的角度出發,正心正念、多包容,與人為善,創造正能量的循環,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企業應善盡社會責任,在經營商業的角度要從保護地球著手,天地生養萬物,更應珍惜這片土地。

  補習班老師蘇美洙表示,補習班以商業營利為主,在金錢之下,良心更為重要,對於上課求知的學生,她會因材施教,對於沒興趣讀書及調皮搗蛋的學生,她會花更多時間、耐心與愛來教導他們,心中有良心,就能看到好的結果。

  理財週刊導播陳怡璇表示,公司總裁常提到一個理念:理財、理善、理健康,她認知理善等同是良心的喚醒。良心是要有愛與包容來看待更多事情並放在心上,社會上就能減少不公不義的事情,希望大家共同秉持這樣的信念。

  主持人邀請線上好朋友,以實際行動力來幫助自己、國家與世界,在良心時代運動網站上講出、寫出或畫下自己的良心話,期盼蝴蝶效應讓地球越來越好。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