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蛻變的人生饗宴

    2022-04-26
 

「蛻變的藝術饗宴」分享人生歷程,邀請世界公民付諸良心行動,才能確保人類永續生存並擁有美好幸福。
  文化是人類生活的總和,也是國家的根本,藝術更是人類優質文化的精采呈現;透過藝術創作,提升個人心靈層次,藉由藝術交流,更創造世界文化的豐富內涵與多元包容性。神氣家族響應國際良心月,以主題「蛻變的藝術饗宴」於良心開港頻道首播,邀請世界公民付諸良心行動,尊重人權、用愛消弭戰爭與紛亂,與大自然和平相處,才能確保人類永續生存並擁有美好幸福。

  現年75歲的抽象畫家葉怡均,年輕時跑遍世界各地,並舉辦過許多個展,因長年浸潤在自己的繪畫世界中,很少活動筋骨,長期不太活動就把身體弄虛弱了。葉怡均提到,60歲的他,身體開始走下坡,常常要依賴推拿、針灸或者藥物來壓制病情;八年前經由同學推薦進入神氣家族,從此他的生命開啟一扇特別的門窗,透進翠綠色彩和燦爛陽光。

  葉怡均表示,入門後勤練太極門功法,讓他在很短的時間內即大幅改善身體健康,原先無法彎曲且常疼痛的膝蓋,現在不僅不會痛,更可以自然做深蹲動作,輕鬆完成伏地挺身和仰臥起坐,上下樓梯的虎虎生風更是讓他內心竊喜。葉怡均提到,讓他獲益良多且感受最深的,是脾氣大大改變,心靈層次獲得提升,讓他的繪畫作品也在靈性的探索上,增添許多深度與廣度。他更分享入門時師父提點的一句話「不要太執著」,讓他豁然開朗,直接打通他的繪畫任督二脈,讓繪畫生命獲得啟迪。

  音樂老師佩蓉表示,她的個性屬於要求完美主義型,常常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入門後透過練功打坐放鬆身心,師父常提醒弟子的智慧話語「壞事不壞,工作就像遊戲一樣」,讓她慢慢學會如何放鬆,也讓她理解放鬆的重要。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目前就讀高中的昱辰,她藉由練氣功、練陣、參與活動,擁有很多機會能在眾人面前練習講話,並表達自己的想法。「當不夠勇敢的時候,師兄姊們總是會在身旁給我力量及鼓勵。」昱辰分享,從一開始害羞只能講一句話,到後來能夠自然大方地樂於分享,這樣的轉變幫助她順利且圓滿地完成在學校的課程發表。她表示,身為太極門弟子讓她感到很幸福,很感恩師父讓她有學習機會,更體會到做人處事的哲理。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