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快樂的人生從轉念善待自己開始

    2022-05-10
 

面對生老病死的常態,唯有不斷轉念並保持正向積極的態度才能關關難過關關過,擁有幸福快樂的人生。
  健康跟財富是人人所嚮往的,縱使在財富上有很多個0,但如果沒有健康這個1,一切都將歸零。面對生老病死的常態,保有正向積極的態度才能關關難過關關過。5月5日 感恩月系列~我的幸福在這裡以自身經歷分享,如何透過轉念擁有健康的身心以及從愛自己到愛別人,甚至全世界的良心之旅。

  宜君從小身體不好,工作上長期熬夜造成筋骨很差,常常腳扭傷三四個月都不會好,讓她非常不快樂,常常會暗自哭泣。自從練功之後,師父教她怎麼愛自己善待自己,「任何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壞事不壞。」這些話她都聽進去了,不但身體變好,也很快樂!她的笑聲是出了名的能招財,附近的店家都因她帶來的歡樂氣場,生意變得更好很喜歡她去,現在她是個有能量且能感染別人的快樂家庭主婦。

  「要是能早一點進入太極門拜師該有多好!」文桐83年經由廠商介紹進入太極門練功,十二指腸潰瘍、尿酸偏高、腦神經衰弱、坐骨神經痛等都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身體健康之後,文桐變得樂觀開朗也不再亂發脾氣。還練到拋開煩惱、放下身段、改脾氣和自己教自己的功夫,做人處事更能運用師父敎導明辨是非、對錯、好壞的人生哲學。因為文桐的改變讓母親、大哥、二姊、妻子及家人的六個小孩還有同事也一起入門,大家和樂融融地練功談心,感情也更融洽。

  綉貴在爸媽推薦下來太極門練功。氣息在一吸一吐間變得平穩,遇到不如意或不高興的事情不會馬上發脾氣,在工作上客戶的要求再不合理也不會像以前掛對方的電話,反而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運用智慧儘量達到雙贏。更年期是女性朋友最害怕的,綉貴慶幸自己身心方面沒有嚴重的不適狀況,「這27年來務實的練功及修改心性讓我身心平衡,也因為師父的引導及願意改變,讓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

  「在太極門影響我最深的,就是學會讓心自由與轉念的功夫。」入門前個性抑鬱的玲玲不曉得快樂是什麼,不知道為何而活,透過師父的引導,玲玲漸漸明白,人的一生本來就會遇到很多困難與挫折,重點是讓心自由,才有能量轉念去不斷衝破難關,重新認識自己,玲玲說,在師父帶領參與弘揚愛與和平的過程中,學會一個人的好並不是真的好,要大家都好,明白良心啟發是人類走向幸福快樂的基礎,社會、國家以及世界才會和諧共榮。

  太極門最吸引美星的是性命雙修,練好身體同時又可以修養心性。從小有鼻竇炎,腸胃也不好的她,再加上身體瘦弱體育成績都在及格邊緣,個性內向沈默寡言,不愉快的事只能放下在心上也不懂如何釋放,苦痛往肚子裡吞,覺得人生很苦沒有意義。入門後師父教導轉念的功夫,提醒美星要先懂得愛自己,才能愛別人,現在的她可以開懷大笑,凡事往好處想,世界上辛苦的人那麼多,學會同理心,關心週遭的人,學會感恩就覺得自己越來越幸福。

在疫情嚴重,戰爭不斷,人心惶惶的當下,除祈禱世界和平,回到一個沒有悲傷,沒有恐懼,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也不忘持續落實 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為自己打造身心防護罩。

相關文章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