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蘭花婆婆 知足快樂多

文蘭    2022-05-11

文蘭謹記師父叮嚀「孝順要及時」,每個月都會開車回花蓮富里探望父親,看父親生活得很開心,也讓她覺得安心。
  我今年58歲,名字有個蘭字的我唯一的嗜好就是種蘭花,看它生長蓬勃就很開心。我有加入一個分享養蘭花交流的團體,從互動交流中得到很多樂趣。每當我分享蘭花照片時,常會收到許多讚美,很多朋友到我家看到美麗的蘭花,也開始跟我學養蘭花呢!

  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面對這兩年的疫情,我的心情調適良好,因為我有把師父傳授的「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防疫妙招做好;平時在太極門裡,師父會教導弟子人生智慧,師兄姊也會彼此分享練功心得,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與人情味。
師父經常叮嚀弟子「孝順要及時」,因此,我每個月都會開車回花蓮富里探望父親,來回12小時車程雖然辛苦,但想到父親已經87歲,若離開花蓮,他的生活會失去很多樂趣也沒有朋友,所以我與先生就固定回去看他,幫忙打掃、陪他吃飯,也陪他去買菜苗種菜,看他生活得很開心,我也會覺得比較安心。

  平常媳婦很喜歡找我聊天拍照,我們都一起在太極門練功,婆媳關係融洽,平常我不會插手管兒媳之間的事,而是提醒他們要運用師父教的智慧,彼此好好溝通,師父也常提醒我們,存好心,說好話,講出來的話要對事情有幫助;我很高興自己透過練功學習與人相處的智慧,經營家庭的和諧。

  記得剛入門時,經常參與太極門的文化展演練習,雖然有時天氣非常炎熱,但是,可以暫時放下生活的角色,跟大家一起享受打鼓、打鈸的樂趣,真的很開心。後來我還跟師父去美國進行文化交流,並宣揚太極文化愛與和平的理念,一個小小的家庭主婦也可以參與如此有意義的事,實在令我感到非常滿足。

  多年練功的基礎,可以很容易開心,也容易滿足,對物質上不會有很多慾望跟需求,當遇到生活難題也可以透過練功轉換心情,再看看美麗又充滿活力的蘭花,我就開心了。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