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銘師恩 報親恩 孝順不能等

    2022-05-14
 

百善孝為先,孝順父母是良心的起點。五位太極門弟子銘師恩,報親恩的良心宣言「孝順不能等」。
  百善孝為先,孝順父母是良心的起點。父母情長,人生卻無常,我們永遠不知道哪一天我們所愛的人會離開,唯有珍惜每一刻緣分,貼父母心盡父母意,才不會徒留遺憾。且聽5月7日感恩月系列~康乃馨的花語是「慈祥」五位太極門弟子銘師恩,報親恩的良心宣言「孝順不能等」。

  「師父是我一生中的大貴人,我的家庭美滿幸福。」佩樺因為長期的家庭壓力造成身體不適,常咳嗽咳出血,心裡非常不安,在一次機緣下老公帶她進太極門練氣功。在師父的教導下,佩樺在一吸一吐間,心越來越安定,壓力也越來越小,心情愉快,不知不覺中咳血也消失了。

  免疫力系統欠佳的文如,扁桃腺常發炎、化膿、發燒,在兄弟的推薦下入門練功後,提升了免疫系統,不再受扁桃腺的問題困擾。文如表示,有了健康,可以快樂地做很多好事,西元1999年跟師父師母師兄姊1200人包機參加美國西雅圖海洋節50週年大遊行活動,「我感恩我的師父教我如何增長智慧,豐富我的人生與價值。」

  斐雯是家人身受病痛折磨時,生活照顧與經濟的重要支柱。長年照顧不同罹病的至親家人,承受巨大的身心壓力。斐雯感恩表示,幸好二十七年來透過練氣養生、修身養性,學習真慈悲、真勇敢、真智慧與陰陽平衡哲學,能有足夠的體力與正向積極的人生觀,度過種種難關,讓家人在病痛中依然感受到真愛與幸福,有勇氣對抗病魔。共同攜手用良心開創的事業,也能在和諧圓滿的氛圍中穩定經營,讓生活無後顧之憂,圓美人生。

  「在太極門研修,透過『反省』與『感恩』,重建了『心』能量。」秀琴因兩個小孩一個早產,一個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而操煩成性。幸好一家人入門練功,習得「快樂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轉念的功夫。孩子原本抓得皮破血流,烏黑的皮膚也白皙光滑了,鄰居看過孩子的成長過程,在電梯裡碰到都會跟她比讚!

  「我的良心宣言就是孝順不能等。」碧雲說,媽媽含辛茹苦把她養大,現在媽媽年邁失智又長期臥床,她能回報的就是把媽媽照顧好,每天回家那一刻看到媽媽的慈顏,所有的委屈與疲累都一掃而空。

  純碧從小體弱多病,體育課常敵不過日曬而昏厥,大學時入門練功改善體質後,讓她從林黛玉搖身一變為花木蘭,曾連續六年為了雙十國慶展演與師兄姊頂著大太陽,年年持續兩個月的練陣,身心的歷練讓純碧身體健康笑容也變多了,變得有自信,職場上也越發順利。她從師父的人生智慧裡,學會同理父親的心,改變多年父女的相處模式,讓父親沒有遺憾地畫下圓滿的句點。「師父讓我明白人生就是不斷地修改自己,認識自己,讓自己更好,只要聽從良心的聲音,做對的事,人生就能不虛此行。」

  「孝順不能等,錢夠用就好。」師父愛的叮嚀,靖奇毅然選擇能有更多時間陪媽媽的工作,讓媽媽最後的二十年生命中享盡天倫之樂。靖奇表示,年輕時為了工作東奔西跑,常被媽媽念出去就像丟掉,回來就像撿到,「媽媽在95歲高齡時往生,雖然很難過,但是師父說緣分在的時候要珍惜,緣分不在的時候要放下,我很慶幸當時的選擇,讓我對母親的愛沒有遺憾。」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