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重返1998慶端午 開啟人生新的里程碑!

    2022-05-30
 

民國87年5月30日的太極門龍鳳神鼓迎鼓大典,充滿莊嚴隆重與祝福,太極門弟子以多年的氣功基底,融入武術文化與藝術之美。
  太極門為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以弘揚太極門文化、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為宗旨,5月30日「旗開揚善鼓正心 重返1998慶端午」空中加油讚節目,介紹民國87年太極門受邀參加台北市端午節嘉年華會,在大佳河濱公園首次對外公開文化展演、為國祈福,讓大家有機會欣賞氣功武術文化與藝術之美,其中最吸睛的是太極門龍鳳神鼓迎鼓大典,充滿了莊嚴隆重。從練習到正式展演不到2個月時間,太極門弟子以多年來練氣功的基底,用快樂歡喜的心學習,練陣過程的汗水、淚水交織,讓他們永生難忘,也開啟了人生新的里程碑!

  澈明表示,這是台灣四百年來最大的一對龍鳳神鼓,在128位扛鼓師兄護送下隆重出場,大家滿心歡喜地用沉穩堅定的步伐勇敢向前,把正氣安家邦的正能量發散出去!當年能受邀參加這場嘉年華會,對太極門師徒來說是一種肯定,太極門以師徒相傳方式,傳承6千年淵遠流長的氣功武術文化精髓。師父讓弟子們透過練功、練陣的過程,學習互相包容別人的優點,為許多家庭、社會、甚至國家增添很多祥和之氣!

  慶照提到,龍鳳神鼓每座總重達1000公斤,當儀典司儀講「鼓起」,每位扛鼓師兄同時「哈」一聲,就將神鼓扛起,好比一個國家,人民若團結同心,這個國家就會國富民樂。他還分享自己本來是個很容易有負面想法的人,加上容易緊張,做任何事畏畏縮縮,但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學會凡事往好處想,失敗再修正就好,因此讓他得以從工廠採購成功轉換成業務,至今已20多年了,開創自己不同的人生旅程。

  高維當年參與五色旗陣的練習,剛開始抓不到訣竅,筋骨僵硬的他硬是咬著牙練習,其中有些動作要跳踢轉身,吃了很多苦頭,後來就越來越順利,從肢體不協調到一氣呵成,個中滋味感觸很深。練陣碰到下大雨時,滿身的泥濘,顧不得鞋子是乾還是濕,隔天還是上場練習,練習中總會有很多困難,但他都能一一突破。這幫助到他在面對生活中各種考驗時,也都能堅持下去,不再膽小逃避,反而學會快速解決很多問題。

  敏淨是民國81年跟父母親一同拜師進入太極門練功,她說,父親長年氣喘罹患肺氣腫,生命常在一線之間,母親憂心父親的身體健康而罹患重度憂鬱症,父母親在太極門鍛鍊氣功後,很快就找回身體健康,締造了醫院奇蹟!敏淨表示,530端午節太極門第一次透過文化展演方式,讓世人看到太極門氣功文化武術之美,後來師父更帶領弟子拜訪了五大洲,走遍全世界100多國,弘揚太極武術文化之美,將愛與和平的理念傳送到全世界,她更因此以身為太極門弟子為榮。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