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學會放下,活出自在人生的快樂阿嬤

    2022-06-09
 

內山阿嬤意珠提到,銘記太極門師父的話,「生活簡單就是美」,讓她活出自在、美麗的人生。
  「需要」與「想要」是人一生中經常面臨的重大課題,人人都想要財富、想要健康、想要快樂,但當你家財萬貫了,從此就健康、快樂、無煩惱了嗎?神氣家族良心開港頻道於6月9日以「意外的珍珠人生」為主題,邀請年紀輕輕就賺到人生第一桶金的傳奇女子意珠線上分享,原本坎苛坷的人生因遇得明師的引領,體悟到在有限的生命中創造無限的價值,讓她活出自在、充實又快樂的美麗人生。

  意珠訴說自己十七歲時經人指點可以做珠寶古董生意,從完全不懂到慢慢摸索學習,努力經營多年後,珠寶生意興隆,更讓意珠賺進大把大把鈔票,但是豐厚的財富轉眼成空,到頭來還是被偷、被騙光,錢財累積得快也去得快。

  意珠在長年努力打拼工作下讓身體快速衰敗,20歲開始即須要靠打針過日子,她無奈地說:沒打針就根本無法做生意。意珠提到因女兒及女婿的推薦,她有幸拜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師,得以進入太極門練氣養身,讓她的人生如重生般煥然一新。

  意珠的腳原本需須要拄著二支枴杖才能走路,現在不僅不需要拐杖,更經常一人獨自來往山林。意珠開心的地說,鄰居看到我穿練功服就知道我要去太極門道館練功了,雖然從苗栗內灣來到台北南港,單趟就需須換三班車,花3個小時的車程,來回就要6小時,但意珠很珍惜可以去道館練功的日子,每週一次讓身心靈洗滌與鍛鍊的機會。意珠認為這是非常值得與感恩的,她表示會堅定且持續地走下去。

  意珠分享入門那天師父的智慧提點,「慾望不要太高,這樣就夠了!」讓她對人生有了不一樣的體悟。回想以前的她幾乎把重要家當全背在身上,感覺壓力很大;有一天她手上只拎著一個小包包就上車,覺得今天怎麼好輕鬆?結果到了會館才發現原來是因為沒揹背包,意珠體會到這就是師父要教她「放下」的功夫,原來沒有背著家當是如此輕鬆愜意。

  意珠笑笑說著,到現在才體會到東西越少心情越輕鬆,就像原本綑綁在身上的重擔被一個個卸除了,整個人無比輕快,她很高興有把師父的話聽進去,並且在生活中落實修改並做到了。

  意珠揮別過往如貴婦般光鮮亮麗的日子,現在的她享受著山中無歲月的生活。意珠體會到師父的智慧話語,「錢再多帶不走,東西再多也帶不走」,讓她的想法開始改變,不再想擁有更多,而是用行動讓自己學會放下、再放下。意珠感謝貴人的相助,更要感恩老天爺的恩賜,讓她尋找到生命中的依靠,有明師開悟與智慧教導真好。她銘記
太極門
師父的話,「生活簡單就是美」,太多的欲望只會帶來更多的煩惱,讓意珠活出自在、美麗的人生。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