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與愛心 「雙心」讓硬漢成為溫柔的男子漢

    2022-06-14
 

無論外表給人的感覺如何,當心中充滿愛有良心時,就會散發出溫暖和光明的能量,更會感染身邊共事與相處的人們。
  每個人天性不同,有些人活潑外向,有些人寡言木訥,但無論外表給人的感覺如何,當心中有良心且滿溢愛心時,就會散發出溫暖和光明的能量,更會感染身邊共事與相處的人們。神氣家族良心開港頻道於6月14日邀請兩位在業界資歷超過30年以上的前輩,以主題「男子漢的溫柔」分享他們如何運用神氣家族學到的功夫,以認真踏實、負責誠實的態度在工作上奮鬥,不僅豐盈個人的生命,更成為職場後輩學習的好榜樣。

  在營造工程有30多年承造經驗的世達提到,今年是他進入太極門練氣修身的第30年,當時入門的目的是想要修改脾氣,因為從事營造的他對自我要求甚高,無論是工程品質、工期掌控、成本控制,除了自我設定高標準外,更是嚴以律己嚴以待人,也造成同事很大壓力,甚至有包商私下跟負責發包的同事要求更換工地。世達表示,因為太直接的個性,造成跟別人的關係很緊張,他也意識到要改善躁進、耿直的硬脾氣,在機緣下由表哥引薦入門。

  世達表示,因長期壓力而衍生的身體毛病,藉由早晚勤練太極門氣功讓他在很短的時間內獲得健康改善,他更體會到師父提醒的話語「換位思考」,不要一昧的嚴厲要求,而沒有考慮到同事間本身的學經歷、專業素養各有高低,漸漸的世達學會將心比心,更與同事相互適應與調整。

  「營造工程本是良心事業,師父的啟迪讓我更進一步感知,良心是具體的實踐在每一個工作環節,從規劃、設計開始,設身處地為業主著想。」世達說,用我們的專業給予建議,精益求精,而不是以獲得最大利益做優先考量。他指出,每一個工程無論是住家或是廠辦大樓,代表的是業主要在這個基礎上安居樂業,事業再創高峰,他很慶幸自己能運用專業創造好的居家環境給客戶,並能客製化生產空間,這些都是啟動良心營造的具體表現。台灣的經濟奇蹟是由中小企業一點一滴的成長累積而來,世達深感榮幸能成為造就台灣經濟成長的一員。

  在學校擔任校工的阿吉有雙人人稱羨的巧手,任何東西經過他的魔法輕觸,就能將損毀的用品修復,而原本生性害羞且木訥的他,如今卻是一群小朋友敬重與最喜愛的長輩。阿吉提到,入門練功至今已經30幾年,當初因勞累過度而致腰酸背痛,身體簡直是一塊破銅爛鐵,經過半年的勤加修練太極門氣功,讓他猶如脫胎換骨且精神百倍更勝以往。

  阿吉表示,因為身體的改變如此之大,讓他非常感恩,把握時間到會館來當志工,並且加入維護組以及保母組,到現在30年如一日都沒有改變。阿吉分享一次從學校下班後,感覺非常疲憊,到會館後就先到保母組小憩,當時在保母組的小朋友正玩得興高采烈,突然聽到小朋友輕聲說:「阿吉師兄在睡覺,我們小一點聲不要吵到他。」阿吉說,當時聽到真的覺得很窩心、很感動,小朋友們都有感受到他平日的關愛與付出。

相關文章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