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笑」話七十 開喜人生

玉幸口述    2022-06-26

玉幸在神氣家族裡練氣養生,除了身體變健康,也學會有智慧解決問題。七十二歲的她懂得愛自己,也愛家人朋友,每天開開心心!
  七十二歲的我,看到人總是笑咪咪熱情打招呼,讓人覺得親切好相處,但誰能想像我以前其實性急又易怒,只要遇到認為不對的事,大多心直口快表現出來,甚至毫不客氣地指責對方。

  因為性子急,所以最不能忍受「等待」。有次到醫院做檢查,算好時間出門,但到門診卻發現過號了,心裡懊惱著:早知道再早10分鐘出門就好了!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看診號碼也一直在跳號,但老輪不到我,心裡納悶著:「按照醫院的過號看診規定,應該已經輪到我了呀!」急躁的我起身找護理師理論,最後診也不看了,直接要回健保卡離開。如今想起來,當初若是能好好溝通,一定會有更好的安排。就因為這性急的毛病,導致平常事情一多就鬧頭疼!

  從職場退休後,生活作息變得有些慵懶,之後母親的離世讓我傷心難過很久,雖然知道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過程,但她生前對我關心備至,時常不是到家裡走走,就是電話關心;一時之間,看不到她的人,聽不到她的聲音,思念之情時常湧現,心情變得十分低落,短短幾個月就憔悴許多。女兒看我生活好似頓失了目標,鼓勵我到太極門練氣功,道館裡輕鬆愉快的氣氛吸引了我,而我也早有學氣功養生的想法,於是就把握機緣,成為太極門弟子。

  記得第一次見到師父時,師父叮嚀有糖尿病的我:「不能吃的,就不要吃。」雖是短短的一句話,但讓我感受到師父對弟子的疼愛,而這份愛如同父母親般的溫暖,我喪母的心頓時被觸動了,流下了感動又慚愧的眼淚。後來師父引導弟子「緣份在要珍惜,緣份不在就放下」,讓我終於放下對母親的憂思,走出悲傷的陰霾,加上我經常去道館和師兄姊們一起唱歌、談心,漸漸找回生活的重心。

  我是個聽話的弟子,謹記師父說要天天練功的叮嚀。從一招一式到練習放慢呼吸,一開始,我原本因膝蓋受過傷而無法蹲下,漸漸地可以蹲起自如,而呼吸也越練越平順。透過持之以恆的修練,不僅改善我長期肩頸痠痛緊繃的問題,糖尿病的血糖指數也控制下來,精神比以前好,身體也更健康了。記得2016年時,當時眼睛出現視網膜出血、黃斑部積水問題,在雷射、打針治療一個月後,積水問題還是沒有完全好,醫生安排二個月後回診繼續打針,雖然有些擔憂,但在這段時間我勤加練功,回診時,醫生訝異地說黃斑部積水已經好了,不用再打針治療,還問我是不是去哪家醫院治療了,我想應該是天天練功,透過打坐靜心,身心愉快,眼睛也好得特別快。

  以往逢年過節,為了準備各類葷素供品和烹煮,幾天前就開始焦慮、煩躁、頭痛。現在雖然還是要準備祭拜供品,但心情卻是愉快沒負擔,還能自信地安撫擔心我太勞累的家人說:「我已經想好要準備什麼了,不用擔心。」因為想通了,既然要做,就要開心歡喜做,而且轉個念就知能好好地祭拜敬祖是一種福氣,心就開了!

  在神氣家族裡練氣功和修改脾氣,讓我身體變得健康,也讓我有智慧解決問題,不僅懂得愛自己,也愛家人朋友,每天都開開心心,這樣真好!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