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幫助孩子擁有高EQ 父母這樣做

    2022-06-27
 

文傑和秀靜運用在神氣大家族學到的智慧,與小孩互動,調配出令人稱羨又美味的親子關係。
  小孩哭鬧,爸媽苦惱;不放心孩子的決定,爸媽又煩惱,面對孩子不定時的挑戰,如何成為有自信的父母,讓親子和樂融融?《中壢好聲音》6月25日播出「親子同心消暑氣」,從事高科技產業的葉文傑和吳秀靜夫妻倆,面對小孩不愛唸書,自有一套引導方式,能放下追逐分數的迷思,幫助小孩有正確的思維模式,能選擇自己的路,不僅培養小孩自省與情緒控制能力,更增進親子間的情感,面對炎炎暑夏,親子同心的幸福絕對是清涼消暑的絕佳聖品。

  文傑表示,小孩子難免哭鬧,師父告訴弟子,太極門的小朋友都很棒,聽得懂大人講什麼,只是大人都不太會引導和教育。於是他相信孩子聽得懂,孩子只要哭鬧,他就帶他們到臥室隨便哭,哭個5分鐘10分鐘,就說:「你要不要深呼吸啊?吸吐能夠讓你情緒穩定下來!」然後問小孩:「你剛剛為什麼哭啊?你要跟我講喔,爸爸才能幫助你,你一直哭,你痛苦,爸爸也很痛苦啊,大家都很痛苦!」用這樣的引導方式,孩子慢慢就學習如何去控制自己。女兒蔚君回饋表示,知道爸爸在說什麼,也知道我們到底哪裡做錯,就會想:「下次不能犯同樣的錯,就是要把它記起來。」

  而小孩子吵著買東西,也常讓父母頭痛不已,文傑引導小孩去思考想要和需要,給小孩決定的空間。「比如說他現在想要買一個東西,我就問他你為什麼要買?確定那是他需要,我就會支持他。在這過程中,他不但會去分析自己,而且會知道東西買來要愛惜。」

  兒子蔚廷回想,以前想要的東西,跟爸媽要,爸爸會說想要跟需要分清楚,後來發現真的玩一兩次就不玩了,慢慢的自己會想,到底買這個可以用多久?我會怎麼用它?如果就用一兩次,我就不會買,不要再亂花錢,買自己可以用比較久的東西。

  文傑指出,兒子對高爾夫球很有興趣,可是在台灣運動是很辛苦的行業,他就問兒子真的要走這一步嗎?兒子當時沒回答,文傑過一個多月再問兒子,兒子要他不用擔心,表示自己上高中後的三年,會好好去練習思考,如果真的不行,在大學會轉做相關的行業,「我會自己把自己的路想好,而不會一定要怎麼樣。」文傑認為,「哇!我很開心,因為小孩子他真的會去思考他自己未來的方向,不是傻傻的一路往前走。」

  親子間這樣的好感情如何而來?文傑:「太極門帶給我們正面的影響,讓我們家庭和樂,像女兒現在跟我感情很好,遇到事情也會一起討論,兒子也和我像兄弟一樣無話不談,那種感覺就是快樂到,沒有什麼比現在更好的事情。」

相關文章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