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後疫情時代防疫保健

    2022-06-28
 

後疫情時代,實踐「三不五多」與「六絕招」,保持快樂健康心情、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提昇免疫力,顧好內、外防護罩,是防疫保健最佳良方。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人類的生活,6月28日環北神氣家族頻道線上直播〈後疫情時代防疫保健〉,藉由三位分享者的經驗與體悟,讓大家一塊兒來更新、學習如何面對與平安度過疫情的良方。

  主持人阿芬指出,COVID-19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和習慣,如何有效防疫?一般說外在防護罩是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等,而內在的防護罩更為重要,影片「病毒的秘密」指出,人的情緒,生氣、緊張、憂慮,會使防護罩變弱;相對地不生氣、不緊張、不憂慮、開心的時候,防護罩就會更加強壯。

  新永表示,五月初,身為教員的良妻出現喉嚨不舒服的狀況,隨著時間的推移,越發不適還發燒,結果快篩顯示「兩條線」,當下馬上去快篩陽性PCR綠色通道。新永說,基於多年練功的基礎,他和良妻心情都相當平靜,快速有效地安排所有事情,諸如:利用排隊的時間買水、運動飲料、快篩劑,經過菜市場又快速買完一個禮拜的菜,回家後當起家庭煮夫料理三餐,當時還有一個因同寢室的同學確診而被居隔的兒子。良妻同樣練功多年,新永相信良妻心情和體力都沒問題。小兒子是唸護理的,所以特別在意,新永以平靜的心安撫了小兒子的情緒,深感這一切是練功多年奠定的基礎,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師父平時教導弟子做人處事的道理和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遇事不緊張,且能快速、有效、簡單地處理。新永因為自己心很安定、平靜,一步步安排好所有的事務,快速有效地穩定自己和家人心情與接下來妥善照顧家人的工作。

  若是自己或家人確診了,該如何面對?如何渡過而不會傳染給家人呢?小龍表示,現在流行與COVID-19病毒共存,台灣到六月中已有超過300萬人染疫,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及重要幹部都確診。他良妻在五月中被同事傳染在家居隔,四天後小龍也快篩陽性,和良妻一起居家隔離,確診當天是5月20日,還向良妻告白「520我愛妳」。隔離期間,小龍感謝師兄姊和親友同事的關心及問候,兩人靜下心來勇敢面對病毒,並遵照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傳授的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檢視自己,天天勤練功,順利度過居隔,成功讓病毒止步,未再繼續傳染同住的年邁父母和小孩。

  Peter表示,面對COVID-19的變化,世界各國處理方式兩極,似乎只是一種選擇,一切仍取決於個體的免疫力,或者說是由老天爺決定,因此保持快樂健康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活著才是最大的財富,古言「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大概就是現在的寫照。幾個月前Peter家也有兩個確診,在家人同住環境下,很難完全隔離,Peter認為,有良好的生活習慣,讓身體有效排毒,是最重要的。Peter早晚練功打坐靜心,是既簡單又安心的防疫方式,凡事不緊張、不憂慮、不生氣,多多防範、隨遇而安、心情愉快輕鬆,才是最好的防疫方法。

  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無一倖免,打亂人們生活方式、工作模式、社交、飲食、娛樂型態等,如何恢復世界的秩序,唯有人人心中有愛、有良心,團結一心誠實面對,祈願疫情早結束,重回幸福的懷抱。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