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代傳承的好情緣

祺深    2022-07-14

三代同堂的太極家庭,祺深(右2)和兒子、媳婦、孫子除了是家人,也是一起同修共渡的師兄姊。
  我從小就體弱多病,小時候媽媽常帶我四處看醫生,即便長大了,仍受鼻子過敏所苦,且皮膚狀況一直不太好。結婚後,為了想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我和妻子拼命工作賺錢,房子如願買下來了,但健康狀況卻更不如前,不到四十歲便胃出血。良妻因為工作壓力大,又忙家庭、小孩,身體也變得非常虚弱。正值不惑之年的我們,卻有著黑白人生的感覺。

  幸好經朋友推薦,我們帶著兩個上小學的兒女一起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透過早晚練功,不到幾個月的時間,鼻子過敏症狀就大幅改善,經過持續不斷地修練,過敏問題早已解決。而胃出血至今一次都沒再犯,現在我的胃更健康,皮膚的問題也改善了,常常有人說我皮膚很好、氣色很紅潤。這是練功之前從沒想過的事情!我的良妻也在師父引導下,整個人變得樂觀開朗,雖然年紀漸長,但走起路來腳步更輕盈,與練功前的她判若兩人,再多的家事也難不倒她。

  我任職於公營機關,平日嚴以律己,堅守崗位、奉公守法,總以為只要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主管就一定會看得見,升遷一定沒有問題。我的「努力」是為了得到回報,因為心中有所求,所以好幾次有升遷的機會卻沒有如己所願時,就會覺得失望、沮喪,難過好久。直到聽到師父提醒「功權名利世人愛,太極門弟子學拋開…...」才打醒了一向非常在乎升遷的我!當我放下追逐功權名利的心,心胸頓時豁然開朗,笑容時時掛在臉上,與人相處變得更加圓融,溝通自然容易,沒想到反而更得到同事與長官的信任。

  後來我有機會升任主管,便時常把師父教導的太極陰陽智慧運用在待人處事上,對待同事都能用同理心為對方設想,所以總能將事情處理到最圓融。平時只問自己是不是做好該做的事,是不是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成為我做人處事的生活態度。自己也從中得到快樂!

  從1998年開始,太極門連年以民間文化團體名義受邀,8次在總統府前廣場展演,慶祝雙十國慶。我有幸躬逢其盛,年年參與展演,練陣過程雖然漫長也很辛苦,但因為我是太極門弟子,才有這樣難得的機會參與,我很慶幸也很珍惜。從練陣展演的過程,我學到耐心、堅強、團結、勇敢、廣大心、包容心及願意付出的心,更懂得如何讓自己心靜、心清、心明,知道為何而做。如今回想起那幾年,是我人生中最難忘也是最重要、最有意義的成長過程,也讓我的人生更加寬廣。

  師父常說:「『親』是彼此的辛苦看得見。」也成為我們家人間的共同默契。兩個孩子從小就在神氣家族練功,耳濡目染下,懂得知足感恩,生活上和學業都無須我們操心。兒子幾年前結婚後,媳婦看到我們一家和樂融融,與一般家庭很不一樣,也一起加入太極門。兩個孫子相繼報到後,也都把握機會讓他們成為太極門弟子,我們既是家人又是師兄姊,關係又更親了!每天都有聊不完的共同話題,三代同堂的太極家庭,真的非常幸福!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