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熱情創造退休人生 活出生命無限價值

    2022-07-26
 

振裕提到,當生命有更大的熱情去創造社會無限價值的時候,退休的價值就很高。
  隨著環境與醫療技術的進步,現代人長壽已非難事。但是,許多人卻在退休後失去生活目標。如何為退休生活預做準備?如何能在不受名利羈絆之後的退休生活發揮最大價值?神氣家族歡喜來開講,7月26日不老系列「退休賺更多!你準備好了嗎?」邀請在事業巔峰選擇急流勇退的前企業負責人振裕,分享退休前應做的準備及退休後如何讓生活有意義。

  振裕提到,退休的規劃並不一定是在賺很多錢以後才退休。他說:「記得要退休的時候,我問老婆現在的積蓄三餐吃飯是不是吃到哪一天老死的時候?我老婆說勉強夠,我說好,那可以退休了。」振裕認為,自己從小到大從來沒有一天好好為自己想過,所以剛退休時,只想著帶老婆到各處、去世界各國走一走。後來卻發現這樣的生活是空白的!直到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引導他們夫妻,跟著師兄姊們一起拜訪村里長,推動愛與和平的良心時代運動,退休的生活開始過得很實在!

  由於疫情的關係,也讓振裕靜下心想,自己一生所求為何?不管是當高官、賺大錢、有成就,究竟活著的目的是活在人家的眼睛裡?還是人家的嘴巴裡?是不是可以對自己交代「來此無悔,去此無怨」?他開始領悟到退休的真實意義,是要用有限的生命去創造自己無限的價值,在他修行的道路上,深刻體會到師父教他的:人生償債、還願、了願的使命。

  「知了財食養身命,生死無常亦記心。」振裕認為,人會老,身上會有皺紋,但是「靈魂的皺紋」是來自於對生命失去的熱情。當生命有更大的熱情去創造社會無限價值的時候,退休的價值就很高。

  主持人允豪分享日本企業家稻盛和夫的一句話「人生是靈魂修煉的道場」。透過人生的旅程,把自己的靈魂修煉得更純淨,與剛出生的小孩一樣。他在太極門修煉,跟隨師父的引導、教導,以良心為本,朝向正確的方向,他認為,如果能讓這樣的人生智慧傳承給下一代,甚至下下一代,對子孫們有正面好的影響,才是到老可以活出來的價值。

  振裕以孔老夫子「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的態度來看待「修行」這兩個字。他認為,太極門師父用很開放的態度讓弟子在8萬4千法門中,走出自己的一條道路。快樂的跟著師父修行,做當下可以做的事情,一步一腳印活出自己人生的路。在可以做的當下,成為一個發光體,引領社會往正向的方向走,不管是任何一個角色,都是對社會一個正面的影響。「尤其是退休的人更應該這樣子,把這一生光榮的抬頭拿掉之後,你就會發現,那時候才是真實的自己。」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