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UN國際友誼日 用良心與愛串起和平、友誼與人權的永續未來

    2022-07-30
 

「良心夥伴 攜手翻轉未來」線上論壇,邀請七十多位來自各領域的專業菁英與專家學者分享如何實踐良心。
  友誼,是人類團結的基礎,也是世界和平的根本。聯合國於1997年將每年7月30日定為國際友誼日(International Friendship Day),希望促進不同種族、文化間的對話,彼此團結,促成和解。響應此紀念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團體於當日共同舉辦「良心夥伴 攜手翻轉未來」線上論壇(https://youtu.be/dLoBLB67e0A),邀請七十多位來自各領域的專業菁英與專家學者,以實際行動號召大家,在關鍵時刻,以良心與愛共同守護和平、友誼與人權的永續未來。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Rene Wadlow致詞表示,友誼為地方、國家和世界各級的合作行動提供廣泛的框架。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走訪全球,透過推動愛與和平匯集許多難得的機會與緣分。
世界公民總會強調培養歷史知識,因這強調人類的團結,並在不同文化及民族之間建立聯繫。透過友誼的連結,我們對掌握世界各地積極行動的機會變得更敏鋭。朋友之間的對話是必須的,這樣所有參與者都能增進彼此的理解。讓各國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心靈宗教團體的代表進行有效的合作,為全體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中提到,友誼因緣而定,「緣」字,是一條看不見、摸不到的絲線,它跨世代、超時空牽繫著人與人之間每個相遇的機會、相互影響的關係。透過個人的修行與善行,有機會讓每一場相遇締結美好的善緣;基於美德的友情,成為有益世人的良善影響力,建構人類的良心和平文化,
透過文化交流,讓不同種族、膚色、語言、文化的人們,感受彼此文化的內涵,促進友誼和平的形成。
以維繫世界安定。洪博士表示,只要人人願意為了同一個目標而齊心努力,良善的循環就會重新回到我們的生活中,重建一個有溫度的、有「義」的社會。

  社團法人對外關係協會理事/前駐法大使呂慶龍表示,因為工作的關係,見證到先進國家在國際友誼具體的貢獻。當他在法國時,看到法國對國際社會的包容性、對多元文化的尊重性,甚至彼此差異的寬容性、期待性,也願意促進國際社會合作。因為有這種政策與思維,所以我國雖然斷交但也慢慢建立友誼與信任。他相信台灣會更好,因為與國際社會的相互瞭解、國際友誼已牢牢地建立起來,他特別感謝太極門過去到101國去展演、展現,
只要人人願意為了同一個目標而齊心努力,良善的循環就會重新回到我們的生活中。
認為這是最堅強的軟性實力。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認為,民主就是人和人之間平等的溝通,這種溝通不能有暴力、主宰性,或是威脅恐嚇的成分在裡面,民主時代可貴的地方就是像朋友一樣,太極門為什麼在全世界可以受到尊重?因為師徒把中國尚書、易經裡最重要的德行,也就是身體力行敬天與敬人,所以在溝通時,讓人家感覺到友情的溫暖,而且願意一起合作來打拼一個和平的世界,連福隆認為這是國際友誼日最偉大的貢獻,而用敬和愛的方式來溝通,更是國際友誼日的真諦。

  世新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宋啟成表示,在任何場域,大家最不喜歡遇到的就是「衝突」,但當衝突無法避免之時,還是不得不加以正視,預先妥當處置。衝突帶來的可能是「轉機」而非「危機」,當然這需要領導人與大家都有心想解決問題,也願意化解對立為前提。台灣經由「磨合平衡」,從原先的威權、族群分歧,逐步走向開放、民主化,再形成今天的多元社會,儘管這一路上未盡十全十美,但前景可期。期待能成為俄烏戰爭及世界各地大大小小衝突化解爭端的參考,讓聯合國發起「國際友誼日」的初衷真正實現。

  巧克力神父高福南分享,每每參加完太極門活動,回去都會跟教會的人分享,在舞台看到小朋友這麼開心,不管唱英文或中文歌,都開心推廣和平和愛,這是最令他感動的。他來到台灣第33年,認為台灣的環境很棒,大家為這個國家打拼,不管哪一國發生災難,台灣都在第一線,他相信這是大家灑在心裡面的種子,希望能夠從台灣直到世界各國,全世界都能夠享受到和平和愛。「我們所作所為如果能夠幫助他人的話,我們存在的意義就對了。」

  國立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張延廷指出,人不能離群索居,互動要秉持「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他認為人類還要從幾個方面努力,首先要重視和平,因為和平維護和得來都不易,人類應多元思考,很多事情可以用和平的手段及方式來解讀與對話。再者,每個人多一分善心,就少一分惡心,友誼互動的情誼就會更深刻,社會上將更強盛,他認為這要從教育著手,時時勤拂拭良心,弘揚人性光輝。此外張延廷認為,大家都應按照法律走,這是最低的道德標準,每個人按照軌道來運行,社會上就會祥和。

  中華戰略學會理事長李本京表示,沒有一個國家能靠口號,成為一個真誠、誠實國家。「你們(太極門)是主張世界大同,世界走向和平,這是正確的,可是這是很艱難的一步。」他認為,今天的世界是利益為先、理想為後,要推動全世界的和平,要與其他的國家,有共同的嗜好、共同的信念,能夠使得國籍的隔閡去掉以後,大家想的是一樣的,無論國內國外,把它變成社會運動的一部分,並將這樣的想法傳到下一代。

  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表示,宇宙從混沌初開到各星球有個規律運行,這規律就是良心,一定要秉持天地良心,不斷推廣,自然朝向世界和平。太極門的和善、和諧及和平共同理念都相同,雖然受不當稅單殘害多年,還是以和平方式據理力爭,而非用暴力或殘害、破壞的方式,保持人與人之間優良互動,尋求國際間理念的支持,這是正確的態度,要秉持天地良心的法理,讓更多共同理念、良心思想的人結合,相信可以讓政府體會唯有良心能讓世界和平。

  金門縣議員李應文從friendship這個英文字開始,剖析友誼對世界的重要。他說,friend是朋友,ship是船,合起來friendship的意思是,如果大家共同在一艘船上,要同舟共濟,如果船上發生事情沒有外來救援,必須要靠船上每個人互相幫忙,才有機會獲救。而英文諺語”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恰對友誼的意義作了詮釋。他期許社會有良善的友誼關係,讓社會走向更和平穩定的發展。

  宜蘭縣議會議長特助陳金麟提到,自古以來友誼就有許多不同形式的展現,他很欽佩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帶領之下,至今已經造訪了101個國家、三百多個城市,透過文化交流感受彼此文化的內涵,促進友誼和平的形成。並藉由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愛與和平翻轉失序的環境與社會制度,平反及避免任何形式的迫害與歧視。他衷心期盼友誼層的建立,可以團結彼此,形成更大的良心安全網,為了更崇高的和平理想繼續努力邁進。

  發展綠色環保產業的德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蕭向志表示,良心很重要,是一切的基礎。具有良心和良知,人們才會去想,今天做的每一件事情要跟大家共好,人跟人共好,就是友誼,人跟環境的共好,就是環保,人跟物的共好,就代表一個帶給人們健康、安全的產品或環境。面對現在嚴峻國際局勢,以及地球環境的惡化,去發掘自己的良心,共同守護良心,是非常重要的。

  自古以來友誼就有許多不同形式的展現。開幕影片中,特別播放了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在洪道子博士的帶領下,走訪世界的行腳。透過文化交流,讓不同種族、膚色、語言、文化的人們,可以在展演中感受彼此文化的內涵,促進友誼和平的形成,與各國友人締結許多珍貴的緣分。主辦單位期盼,經由友誼層的建立,可以團結彼此形成更大的良心安全網,並邀請大家上網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和「國際良心日宣言」(http://www.aneoc.org/zh/endorse-2in1),人人都是良心英雄,一起為世界的和平、安全、永續與希望向前邁進。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