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勇敢搶救人生事業線

    2022-08-04
 

疫情尚未結束,希望大家用正向的心勇敢面對。人生道路遇到問題,能夠以積極樂觀的態度,迎接未來的困難和挑戰。
  人的一生大半時間都在工作職場上,男人面臨中年轉業或職場上出現壓力和危機時,是人生一大考驗!8月4日環北神氣家族頻道勇敢搶救人生事業線〉,二位帥氣大哥分享如何運用智慧,勇敢面對問題,化危機為轉機的人生經驗。

財棟年輕時因工作忙碌中斷練功,後來業務銷售不如預期,收入大受影響,竟染上酗酒的惡習,一天接到師兄的關心電話,回想起師父的話「孝順、健康、行善不能等」,當下決心重回神氣家族。

財棟早晚勤練功,原本僵硬的筋骨變得柔軟,更戒除了酗酒的毛病,對事情看法漸漸開朗,凡事盡力而為,對自己的良心負責;為了讓父母放心及有穩定的收入,做出轉業的決定,脫下西裝轉為工廠菜鳥,成為精密壓鑄的技術工程人員,從舒適的辦公室轉而在高溫的環境下操作機台,差異極大,但財棟運用師父教導轉念的功夫,將工作當作玩遊戲,順利地通過中年轉職的考驗;目前工作已完全步上軌道,和同事相處和樂、開心,上司也極為肯定他從業務轉到現場工作的能力。

財棟很感恩有神氣家族師兄姊的鼓勵與支持,讓他在心性上成長很多,工作上遇到與資深同仁産生溝通問題時,他會去道館與師兄姊談心,壓力瞬間得到釋放,擁有更多正能量迎接新的挑戰。

兆玄從事人力仲介工作近28年,平常除了跑業務外,最主要任務就是要照顧來自菲律賓、越南、印尼、和泰國四個不同國家接近兩萬人的外籍勞工。他表示,能遵循古禮拜得明師,指引人生方向,是他最大的幸運,師父教導弟子做人處事要學會分辨是非、對錯、好壞,讓他在職場上獲益良多。外國人有不同的文化、語言和風俗習慣,他要扮演移工和雇主間溝通的橋樑,還要負責移工上下班之間和休假期間的食衣住行育樂活動,只要溝通不當或造成申訴就會導致勞資雙方的對立、衝突和誤會,演變成社會事件。

自2019年爆發新冠疫情,隔兩年的5月到7月升溫到三級警戒,讓兆玄日日戰戰兢兢、提心吊膽。除了要掌握和安撫移工的心情,還要鼓勵他們盡速接種3劑疫苗,深怕有任何一人確診,都會讓工廠停工無法運作,造成鉅大損失和國家的不安。

本以為COVID-19疫情今年會趨緩,沒想到4月底確診人數破萬,之後更節節上升,飆至近十萬人,許多本籍客戶和外籍員工陸續確診,雇主緊張又憂慮,移工擔心又害怕,不斷要求兆玄每天幫外籍同仁快篩,確診的移工要找防疫旅館隔離,密切接觸者要分艙分流避免感染,他和許多同仁不分晝夜、犧牲假日,無怨無悔的付出,終於圓滿完成階段性任務,得到客戶的讚許和移工的肯定。迄今公司同仁200多人、移工超過7000人確診,這段期間兆玄善用師父教導的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發揮在工作上,讓自己定心、靜心,果然效果百分百,直到目前依然沒染疫。

兆玄非常感恩師父送給弟子2022年新春賀卡,封面是一座巨大的燈塔,內文寫著:照亮黑暗、鼓舞希望、迎向光明,字裡行間充滿智慧,帶給他工作上滿滿的正能量。他說,2014年良心時代運動啟動時他曾許下願力自助助人,師父提點「人人都是良心領袖」,指出「好心善念是護衛地球永續發展的正面能量。」每個人手中都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只要人人在各自崗位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影響身邊的人,串成一個好言善行的能量圈,一圈圈擴大至全世界,就能打造愛與和平、世界一家的理想境界。兆玄期望人人以良心為出發點,全球同一心,良心救疫情,大家一起來,團結抗病毒。他以座右銘與大家共勉:Life is just a moment. Life it! Love it!Enjoy it!
生命只是一瞬之間,活在當下,愛在當下,享受當下。

相關文章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