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認識自己 走出幸福的人生

    2022-08-28
 

公務員韓素滿在8月14日國父紀念館的公益講座,分享她如何從認識自己的生命歷程裡,體會出「人生似水,平淡無奇卻富足。」才是真正的幸福。
  公務員韓素滿在8月14日國父紀念館的公益講座認識真正的自己,分享她如何從認識自己的生命歷程中,體會出「人生似水,平淡無奇卻富足。」的道理,因為水本清澈無念,所以懂得知足,才是真正的幸福。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她,透過練功、改牌氣、愛自己,改善了原本讓醫生都束手無策的病根,更在工作中不斷突破,得到優秀公務人員的殊榮,並透過良心指引在工作中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素滿來自務農家庭,因為母親接連生了11個孩子,一家能溫飽過日,孩子能升學讀書就已是天大幸福,所以小時候過年的新衣服就是制服,不敢奢望父母的陪伴,讓排行第十的素滿常會因為孤單而生悶氣。加上媽媽接連生產又忙於農田工作,無暇做好月子,每次生產,媽媽與小孩的身體就每況愈下,所以素滿從小身體不好且患有嚴重中耳炎以及慢性支氣管炎,咳起來就像肺癆般,即使看過很多醫生卻一直沒有好轉。

  高商畢業後從事記帳業,壓力大到食不下嚥。懷孕後,為了自己與寶寶的健康,毅然放下一切,所幸如願考上普考轉到公職銀行上班。在工作與家庭蠟燭兩頭燒下,因為支氣管擴張症而咳血,還好因透過妹妹的推薦進入太極門,每天很勤快練功,漸漸感冒咳嗽的情況改善許多,連嚴重的偏頭痛也不知不覺罷工了。

  「太極門是性命雙修的老門派,身體變好很容易知道,但脾氣沒改好,事情就會一直重複來考驗你,直到你真正的改變。」當身體好些,素滿又開始忙於家庭、打拼工作,疏於練功,91年爆發身心症,莫名憂慮緊張呼吸急促,素滿這才驚覺,為何沒有好好愛自己?於是她開始勤練功,在每次聽師父開示中,找到解決生活上困境的方法,調整自己面對事情的心態,放下執著,放慢腳步,身心症也因不再恐懼不安而沒再犯過。

  96年素滿有機緣轉任到其他單位,雖是完全陌生的領域,但也順利建構了整個流程制度,近年更接任業務組長。身為公務員的她在街頭上看到法稅聯盟的志工宣導法稅改革時,體認到一世官九世牛,所以在她的業務規範裡盡量幫助民眾解決困境。在素滿的職涯過程中,雖有壓力也有挫折,但透過練功、省思與感恩,不斷修改及調整,還有長官與同仁的鼓勵與協助,許多不可能的任務也一一完成,在110年獲得財政部優秀人員獎的殊榮。

  曾經先天、後天都不良,雖然輸在起跑點,透過練功卻能一步步走向幸福的終點。原來人的一生中所有的考驗都在認識真正的自己。素滿感謝父母一句「不要變壞就好」,讓人生沒有走歪,也感恩師父、師母教導是非、好壞、對錯、真假,擁有智慧也學會愛,感謝家人的支持與照顧,也感謝自己願意改變,才能領悟「人生似水,平淡無奇卻富足。」的道理。

相關文章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疫情教會我的事

我和良人師兄原本在台南經營一家上百坪的水上用品泳裝批發公司,然...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