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全球集氣祈和平 跟著200國加入六大宣言連署

    2022-09-07
 

「和平宣言」於2001 年世界公民大會,在 67 國六百多位代表的見證下共同宣告。
  2022年世界動盪不安,天災人禍頻傳,COVID-19、猴痘等疫病威脅人類健康,俄烏戰爭影響全球、極端氣候持續發威,熱浪、暴雨、洪災、野火等災害相繼來襲,警示暖化浩劫的災難片《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似乎已在人類生活裡真實上演。「改變」不只是想法,更是一種行動力,搶救地球刻不容緩,今年八月兩項重要的連署活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國際良心日宣言」、「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已經達到全球200國家或地區人士連署,正是凝聚一股人類永續發展的正能量,每一分善念都很重要,為自己、世人,請您即刻連署並與人分享,匯聚每個人的力量,共同創造一個有人權、自由的祥和世界。

  兩項重要連署活動包含六個重要宣言,實為跨世紀全球接力傳送祝福,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三個組織共同推動。最早一份宣言是1999年宣告的「世界之愛和平宣言」,直指心靈力量的重要,「我們相信唯有真誠的善心,能觸動人類心靈深處對等的渴望與迴響」,如同一分智慧預言要喚醒人類善盡地球生命共同體一分子的責任。有鑑於1999 年在哥倫比亞、土耳其和台灣發生三個大地震,人心惶惶不安,面對大自然反撲的警訊,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號召,在1999年9月25日舉辦「世界之愛.祈福之夜」,各大宗教領袖及民眾近四萬人共同為世界祈福。當天洪博士發表「世界之愛和平宣言」,呼籲以愛善待地球萬物生靈,並發起連署行動,更將宣言鐫刻於「世界之愛和平鐘」鐘頂。

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與洪道子博士共同轉動「世界之鑰」,並成為第一個簽署「國際愛與和平日宣言」的國家元首。
  迎接21世紀,人類應記取二次世界大戰的慘痛教訓,隨著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一念之善、一念之惡成為影響地球命運的關鍵。「和平宣言」為2001年聯合國NGO世界公民大會(WCA 2001)大會決議,在67 餘國六百多位代表的見證下共同宣告,呼籲共創21世紀新和平文化。2002 年宣告的「世界公民人權宣言」,強調和平源起於人與自然的和諧,人權源起於人與人彼此的尊重,以「愛」為動力,用文化交流結合人類「心靈」的力量,讓世界公民得以共享自由,人權得以保障,和平得以實踐。2005年宣告的「國際愛與和平日宣言」呼應聯合國成立六十周年改革議題(A Time for Renewal),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宣告9月15日為「國際愛與和平日」並發表「國際愛與和平日」宣言,與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Leonel Fernandez Reyna)共同轉動了一把象徵各國元首啟動愛與和平的「世界之鑰」,因為關鍵人物(key men)的一念之善會讓世界朝向好的方向轉動。費南德斯總統成為第一個簽署「國際愛與和平日宣言」的國家元首。當天費南德斯總統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願:「希望全世界的人互相尊重,愛與和平能永存人間。」2008年哥倫比亞、厄瓜多、委內瑞拉瀕臨戰爭危機,幸好費南德斯總統居中協調,以智慧化解干戈,免除一場戰火。費南德斯總統以行動實踐其鳴鐘心願,獲得國際讚譽。

2016年聯合國DPI/NGO 會議期間,志工向當時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介紹良心時代運動宣言的意義。
  隨地球環境惡化速度超過人類想像,戰爭衝突仍不斷發生,人類必須體認當前所遇的危機非同小可,必須發揮良心並運用智慧,與全球世界公民團結合作,共同設法解決永續發展的難題。2014年1月1日洪道子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指出人人都是良心領袖,超越族群、信仰、物種、國別,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2月16日透過全球25地連線舉辦「良心時代運動」全球啟動儀式,獲得40多國元首、政府首長及聯合國大使、代表等的祝賀。2014年8月17日在美國聖荷西舉辦「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啟動儀式,在聯合國掀起一陣良心時代旋風,並透過志工迅速推廣到五大洲。太極門師徒更拜訪各國推廣此項連署活動,足跡包括飽受氣候變遷威脅的太平洋島國,馬不停蹄拜訪馬紹爾、吉里巴斯、索羅門、諾魯、吐瓦魯、萬那杜、斐濟等七國,呼籲國際正視地球暖化問題嚴重。

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在維也納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良心」是解決世界問題的關鍵,「良心時代運動」持續在全球推廣,受到國際重要會議的重視。2014第15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於印度勒克瑙舉行,共有36國代表支持,包含5國前總統、國務部長、議長、司法部副部長及36位法官、大法官等114位熱烈響應,更被大法官們讚譽為「讓人民幸福的力量」。2016年第66屆聯合國DPI/NGO會議在韓國慶州舉行,大會聚焦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宣布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志工們在大會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與「世界公民宣言」,並當面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介紹宣言的意義。大會期間,The Light Millennium創辦主席Bircan Ünver頒發「世界公民和平文化教育獎」給洪道子博士以表彰他對促進世界之愛與和平文化、世界公民教育的貢獻。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博士頒發「世界公民永續發展獎」給洪博士,肯定他和所帶領的「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於全球推動愛與和平的貢獻。

印度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也響應「國際良心日」活動。
  2019年聯合國大會宣布將4月5日訂定為「國際良心日」,其理念是喚起世人遵循良心行事,舉辦愛與良心教育活動,全球全面停戰,進行和平對談等方式來慶祝,以期人人良心覺醒,天下太平。「國際良心日」起源於2018年,由洪道子博士帶領太極門弟子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成員、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吉里巴斯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會,堅信良心是永續發展的關鍵,改變我們的世界,必須建立永續發展的全球夥伴關係(Transforming our world: Global Partnership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並持續與巴林、赤道幾內亞等多國大使館合辦會議,共同研擬「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的決議文,由巴林正式向聯合國提案。2019年2月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啟動「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

  值此天災人禍頻傳的年代,洪道子博士持續倡導用愛、良心的和平文化不只影響各國領導者,也在全球形成善的蝴蝶效應!截至目前,「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已有200國、超過373萬人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活動已有200國、超過33萬人士連署。搶救地球不是超級英雄的任務,您的一分良心善行,也能成為創造愛與和平的良心領袖!請立即連署,並分享善心善念,造福世人,期盼早日達到「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的和平境界!

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http://www.taijimen.org/lecture/sign_chn.php
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zh/endorse-2in1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