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秋月圓人團圓 好心善念 讓愛與溫暖充滿人間

    2022-09-11
 

「中秋月圓愛連線」邀請四位職人接力介紹中國、日本、泰國、越南等國的中秋節傳說,及分享他們在太極門學到的好。
  月圓人團圓,每每提到華人三大團圓節日之一的中秋節,就彷彿聞到街頭巷尾的烤肉香,一家人歡聚氛圍讓人們感受到節慶的喜悅。南港良心開港頻道於9月10日中秋佳節下午,以主題「中秋月圓愛連線」邀請四位職人接力介紹中國、日本、泰國、越南等國的中秋節傳說,分享不同國家的傳統節日啟示,搭配富含節慶韻味的琵琶及鋼琴演奏,與線上好朋友一起歡度佳節。

  消防女力小兵以歌仔戲唱出中國古代明君唐玄宗遊月宮情景,看到桂花樹下小白兔在搗藥及嫦娥和仙女們翩翩起舞,暗自記下宮殿內響起的悠美樂聲,命名為《霓裳羽衣曲》的浪漫故事。她提到節日後常出現的大量垃圾,感謝社區中收拾垃圾的大哥以及在大熱天整理環境的阿姨,會主動跟他們說聲辛苦了,並感謝他們把社區環境整理乾淨。小兵分享,因自己的一念之善,得到了對方滿臉笑容的熱情回應,讓彼此都開心。

  服務於貿易公司的素蘭提到月兔捨身救人的傳說,故事中佛教的守護神「帝釋天」,因兔子的慈悲心救了老人,就將牠變成月兔升上月亮。素蘭分享因為疫情的關係,公司業績縮減而資遣幾位同事,她以同理心安慰並鼓勵同事,希望她們以轉念的方式來面對職場上的變化,並以一顆新心來應對未來。

  就讀大學中文系的靖婕從小就喜歡穿蓬蓬裙,她表示,當轉圈圈時會讓自己特別開心,在節目中她以甜美的蘿莉塔風格出現。靖婕表示,自小的裝扮常讓別人覺得她很奇特與奇怪,但是她依然決定堅持做自己以及保有自己的風格,她很感謝爸媽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帶她進入太極門練功,因為師父洪道子博士對所有弟子都一視同仁,且經常提醒弟子,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且擁有各自的特質,靖婕因為師父的提醒與鼓勵,她不僅扮演好學生應有的本分認真讀書,更保有真實的自我以及活出獨特的風格。

  家庭主婦美蓉介紹泰國「祈月節」的由來,因民間習慣透過設立大型觀音菩薩花燈及拜壽桃的方式來度過中秋節,泰國人在中秋必吃柚子,因柚子外觀大又圓,象徵一家人「團團圓圓」。美蓉提到她對柚子特別有感覺,自從她結婚後,她與公公就像是親父女般,因她愛吃柚子,中秋時節公公都會特地從外地買好吃的柚子給她。也是太極門弟子的美蓉分享,自從公公入門練功後,改掉愛生悶氣的習慣,當覺得心情有鬱悶委屈時,她會引導公公把心裡話說出來,得以緩解情緒,讓身心更健康。

  任職營造業的淑貞分享越南阿貴種樹的故事,在因緣際會下,他得到一顆神奇的樹並將它種植,利用樹葉行醫救人,因為神樹不能澆到穢水,不料在一次意外中,阿貴與神樹一起飛升上天了。淑貞分享自己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學會互相體諒,讓她能改變自己,學會與先生一起快樂的工作。她提到生氣就像是在放毒氣,人會變笨,生怒氣容易起衝突、意氣用事,生悶氣,不僅傷身也傷心,所以轉念及正向思考很重要。她期勉線上好朋友凡事要往好處想,讓自己的心亮晶晶,並祈願世界各個腳落都充滿愛與良心。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