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911珍貴畫面重現 願和平永存悲劇不再

    2022-09-12
 

照相館負責人同時也是太極門弟子的容真參與2022愛與和平月「良心世代 有愛無礙 人權和平」線上論壇,分享她的父親當年親身經歷911恐攻的故事。
  21年前的911事件,造成近3000人罹難,成為全世界的痛。照相館負責人同時也是太極門弟子的容真參與2022愛與和平月「良心世代 有愛無礙 人權和平」線上論壇時,特別分享她的父親當年身處911恐攻事件現場所拍攝的珍貴歷史畫面,及雙子星大樓瞬間被夷為平地的殘酷過程,提醒世人和平的重要性。

  2001年9月11日,容真的父親正跟著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紐約準備參加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會議。911的恐攻事件發生時,因為他們住的旅館跟雙子星大樓有一段距離,所以當時並沒有聽到任何爆炸聲,直到收到有恐怖攻擊的消息後,他才急忙打開窗戶向所說的方向看去,才看到遠處有大樓冒出陣陣濃煙。一開始他還不覺得害怕,直到消防車的鳴笛聲不絕於耳,才驚覺事態嚴重。

21年前雙子星大樓遭受恐攻珍貴的歷史畫面。
  容真的爸爸是位專業攝影師,本能地趕緊拿出照相機拍攝,才拍沒幾張照片,雙子星大樓已開始崩塌,再拍幾張照片,其中一棟已經完全崩塌,快門很快地又按了幾下,就看到雙子星大樓已經夷為平地了,「恐怖攻擊就是這麼殘酷,而那幾張照片從此成為寶貴的歷史畫面。」容真的爸爸總是這麼說著。

  在台灣的容真,則因為看到新聞報導兩架飛機撞進雙子星大樓,一時又連繫不上,非常擔心爸爸的安危。後來很佩服當時師父帶領大批弟子,面臨世紀恐攻的危機,卻仍臨危不亂,不但沒有離開,反而因為深知災難造成眾多死傷,許多不安的人心極須安撫,為了儘速安撫人心,於當天舉辦「愛與和平鳴鐘祈福大典」,隔天也受邀到紐約曼哈頓MNN電視台,透過媒體傳播將祈福鐘聲傳送出去,為世界和平祈福。

  當時,正值聯合國的會議期間,多位受邀鳴鐘的駐聯合國大使,卻因為恐攻事件感受到和平的重要,即使當下通行不便,需要自己步行數小時才能抵達鳴鐘儀典現場,但是他們仍然堅持步行前往鳴鐘,並許下愛與和平的心願,以實際行動來促進世界和平!

  每當容真翻閱911恐攻的照片,就感觸良多,因為那些畫面不但寫下世界歷史性的重要時刻,更是提醒世人和平的重要性。容真說,「因為只要一個人的一個惡念,剎那間,可能很多生命就消失了。911一下子就死了將近3000人,而俄烏戰爭也一樣,一個人的一念決定,就造成烽火不斷、至今200多天的苦難,死傷數以萬計,更造成上千萬的難民流離失所,甚至影響全球經濟。」這也讓她體會到師父所說的,「一念之善,一念之惡」,影響有多麼深遠。

  容真說,太極門師徒走遍全球五大洲上百個國家,透過太極文化的展演,將愛與和平的心念傳送給世人,希望所有接觸的人,都能感受到這份能量與愛,進而把這份感動內化,落實在自己的生活與影響力中,去推己及人,希望有一天可以達到世界和平的境界。

  面對戰爭頻傳、天災不斷、人禍四起的時候,身為太極門弟子的容真,在師父的帶領之下,積極參與良心志業,希望能集眾人之力,改變世界的磁場,讓世界變得更好。所以她以參與好事的心情,積極投入世界之愛祈福之夜、祭天祈福大典等活動,而每一次的參與都讓她滿心感動,更能感受上天的悲憫與賜福。

  她相信,只要每個人多一分善念與愛,時時秉持良心,從生活當中落實良心行動,就能一點一滴地轉動這個世界,也不會再有恐攻或任何戰爭發生。她祈願,全世界的人都能「從歷史的傷痕中記取教訓與經驗」,學會相互尊重與關心,消弭彼此的歧見與仇恨,心手相連共同面對困境,讓天災減少、人禍遠離;用愛與良心,創造自由、平等與充滿愛與和平的未來。
  
  她邀請大家參與10月16日在台大體育館舉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 」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共同為台灣及世界的永續祝禱,並一起參與「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 錄製上傳一分鐘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將真愛善念凝聚傳送出去,凝聚更多的善念,讓世界更好。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