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美國911恐攻後之和平之旅

    2022-09-17
 

「太極門親訪團」秉持濟世助人利益眾生的心意,透過文化展演傳遞良心善念,用愛擁抱世界,用良心治癒地球傷痕,希望愛與和平的良心理念深植人心,團結善心善念促成萬物繁榮,世界永續。
  2001年震驚全球的911恐怖攻擊事件讓國際航空大亂,無論紐約、美國甚至全世界都草木皆兵,惶恐不安!在所有人都逃命似地想離開美國時,受邀參加第54屆聯合國NGO/DPI年會的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卻在師父洪道子博士帶領下,接連在紐約、夏威夷舉辦多場「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祈福儀典,以和平鐘聲安撫人心。9月15日環北神氣家族頻道美國911恐攻後之和平之旅〉線上直播,主持人Emily分享,1999年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參加美國「西雅圖海洋節火炬大遊行」50週年慶典活動,無比榮耀與震撼的回憶。

  Emily表示,去年紀念911恐攻20週年,太極門師徒重返夏威夷,推廣「國際良心日」活動,這樣一個不畏恐怖攻擊,傳愛百國的修行團體,修行聖地卻在2020年8月21日被政府違法拍賣,強行收歸國有,嚴重剝奪太極們師徒宗教信仰自由以及選擇修行的權利,成為震驚國際的人權迫害案件。

  太極門師徒雖然遭受政府稅暴力的迫害至今26年未平反,但秉持著修行人的慈悲與勇敢,師徒至今行遍世界五大洲101個國家,超過3000場公益文化展演,希望把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推廣到世界每個角落。Emily憶起,1999年隨親訪團參加美國「西雅圖海洋節火炬大遊行」50週年慶典活動的點點滴滴。

  Emily指出,參加美國「西雅圖海洋節火炬大遊行」50週年慶典活動是破紀錄的盛舉,太極門師徒組成1200人史上最大陣仗的親善文化訪問團,遠赴重洋參加這場被喻為「美國十大慶典活動之一」的盛會,師兄師姊自力自費將東方遠古文化的神鼓、神龍、麒麟、祥獅、鳳凰等祥獸,帶到西方世界,成為遊行隊伍最「吸睛」的焦點。

  此趟訪美之行,親訪團也在素有小白宮之稱的華盛頓州州政府Olympia廣場前,舉行古老神聖的迎鼓大典,由64名來自社會各界的弟子,同心協力扛起重達一千公斤太極門神鼓,行傳統古禮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1999年訪美期間,一週內共舉行14場文化展演,成員從9歲到80歲,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懂英文,但是透過Heart to Heart的文化交流,卻能跨越語言隔閡與藩籬,觸動人們心靈最深處,贏得當地民眾及華僑的熱烈掌聲與讚賞。塔克瑪市市長特別頒贈掌門人榮譽市民狀,感謝親訪團對促進台美文化交流的貢獻。

  Emily回憶,海洋節大遊行隔天,太極門師徒前往舊金山,參加第四屆「加州舊金山國際武術節」遊行及展演活動。舊金山市市長布朗先生及世界中華傳統體育運動聯盟會長莊為仁先生特別致贈榮譽狀予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洪博士並發表「一心世界 快樂之源」演說,期許世人「攜手同心,勇於面對自己,為自己創造真正有意義的人生,更期待人們早日回到沒有悲傷、沒有恐懼、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

  當今天災人禍頻傳,戰火未熄,環境惡化超乎想像,亟需全球凝聚正向能量,團結真愛,今年2022年10月16日太極門將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 」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邀請各界好友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並參與「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祝福大地祥和,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