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樹林道館27週年慶 分享幸福人生的芬多精

    2022-09-18
 

博仁與姵妏夫妻帶來感動人心的音樂饗宴與分享。
  太極門樹林道館9月18日歡度27歲週年慶,特別以「樹林27 生活中的芬多精」為題,舉行館慶活動,感恩一路走來相伴相隨的各界,並希望以生活中的芬多精,匯集、醞釀成智慧、快樂、幸福、健康、財富等「五寶」,散發良善的能量,穩定世人的心,讓人人都能永保安康。

  從事音樂教學、演出工作近三十年的博仁,由於家境關係,大學時的他除了上課,剩餘時間全都四處奔波賺錢,他認為「賺錢最幸福」!歷經一場幾乎讓他斷了音樂路的嚴重車禍後,因緣際會下進入神氣家族,受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啟發,開始從事公益文化交流,甚至自費請假跟隨師父走遍五大洲,擺脫從前那個拼命賺錢的音樂匠,重新找回與音樂間深厚的情感。博仁深刻體會到,用心演奏出來的音樂,自然能感動人心,而且優質文化是留給後代子孫最重要的資產,「原來『心』才是一把自己能彈奏的樂器。」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新生代,分享在樹林道館成長的喜悅。
  在國中擔任音樂教師的姵妏與博仁是夫妻,一家四代都在神氣家族練氣修心,她的阿嬤在九十歲那年入門,直到104歲走時,每天都像小孩子一樣,快樂地學習唱歌跳舞,甚至還到總統府參加揮毫祈福。過去姵妏自我要求甚高,要求自己120分,也會要求別人超標準!進入神氣家族後,她深刻體會到唯有自己保持開心,才能讓孩子快樂學習。因此,她會根據每個學生的特質,發掘出個別的優點,讓學生在音樂教室中發現自己的亮點,找到自我肯定。縱使現今在升學為重的氛圍下,學生並沒有從音樂學習中離開。

  「我有一個很特別、需要照顧、不能跌倒的父親。」室內設計師斐鈞的父親是一位威爾森氏症患者,她對兒時的記憶是母親不僅要在醫院照顧父親,同時還要帶著她照顧病倒的外婆,斐鈞提到,每當內心有困惑或是生活、學業遇到挫折時,她會靜下心想想師父、師母說過的話,在內心總可以找到答案,知道如何面對。就連親友面對家庭問題時,她可以很自然地分享自己的家庭,並不會因為家境不好、父親生病、雙親無法工作而自卑。她說:「長大後才了解到,太極門給了我滿滿的愛及智慧,養成了我知足的個性及正面能量。」

  剛結束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的小庭,即將成為國防醫學院的學生。她表示,入伍訓時,面對新訓時的壓力,她能很快地利用在太極門學到的「轉念」功夫調整心情,進而釋放壓力。小庭還提到,在軍營中每天都接觸新事物,她都抱著好奇心和愉快的心去學習:把五百障礙想成趣味競賽,泥濘中的匍匐前進當成兒時泥巴遊戲,震撼教育當成真實戰鬥去體驗……。「特別感恩太極門提供我一個快樂、優質的成長環境,讓我身體和心理都很健康,面對入伍訓,不只應付自如,還能從中獲得樂趣,結交到好朋友。」

  應屆畢業生小周也說:「太極門對我而言,是教導我待人處事的『家』。」今年6月底,他跟著太極門師父到美國華盛頓DC參與2022年IRF高峰會。在處理道具因運送損害無法組裝的突發狀況,讓他體會到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當碰到挫折與失敗的時候,我可以比別人更快走出低潮與負面情緒,保持樂觀的態度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一點是我與同儕很不一樣的地方。」小周很感謝一路走來,有師父的教導與指導、有家人的支持,還有師兄姊們的相互扶持,讓他在成長的道路上少了許多跌跌撞撞的摸索。

  有鑑於現今地球環境遽變,極端氣候導致天災不斷,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世界衝突四起,人心失衡,金融失序、社會動盪,萬物生存遭受莫大威脅與挑戰;透過文化交流,凝聚世人愛與和平力量,啟發世人良心善行的太極門,將在今年10月16日於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歡迎各界好友共同參與,並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凝聚眾善、匯聚真愛,祝福大地祥和,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