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呼應「國際和平日」因為愛,永續地球未來

    2022-09-24
 

「9月21日」這一天不僅是台灣的災難日,更是聯合國的「國際和平日」,呼籲所有國家和人民停止敵對行動,才能平息世界的動盪不安,戰爭、疾病、疫情、自然災害等。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其中「9月21日」更值得省思,這一天不僅是台灣的災難日,更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和平日」,呼籲所有國家和人民停止敵對行動,包括對於保護自然生態,唯有重視真正的愛的力量,才能平息世界的動盪不安,戰爭、疾病、疫情、自然災害等。

  良心時代運動網站製播系列節目呼應「國際和平日」,ANEOC良心時代頻道於9月21日直播「用感恩的心與愛回饋唯一的地球」。近日台東、花蓮地震頻傳,整個台灣出現有感地震,國際世局紛亂,疫情延燒、氣候異常、國與國之間戰事一觸即發,令人膽戰心驚,「愛與和平」更彰顯其重要,唯有重視這股善的蝴蝶效應,才能平息世界的動盪,安撫唯一的家,讓地球能夠永續未來。

  連鎖店高階主管退休的俐芹表示,國與國之間最棒的友誼橋樑就是文化交流,她於2017年9月到東歐五國參訪,時隔五年,仍記憶猶新。在參訪期間,多數俄羅斯朋友都希望前往的友人能打破世人對俄羅斯的好戰、冷血刻板印象,她指出,其實俄國人多數是愛好和平的,很多俄國民眾並不願意開戰,但國家領導者的思想讓俄烏兩國陷入家破人亡的痛苦深淵,以及經濟破滅的窘境,更帶給全球陷入世界大戰的危機。

  俐芹提到,愛沙尼亞人口僅有130多萬人,歷經被佔領,鄰國強權的覬覦,被譽為波羅的海之虎,人民記取歷史教訓,懂得團結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更加重視自己的文化,獨立三十多年,前總統倫納特.梅里大刀闊斧地促進經濟發展,建立成功的稅制,企業稅0%,只有發股息才課稅,人民所得稅最高22%,不徵收贈與稅、遺產稅、房產稅,在經濟發展上更位居中東歐國家前列,全球很多企業爭相前來投資和移民。

  會計專員甄奇於民國85年進入太極門,藉由學習太極美學藝術文化,才知道什麼是太極優質文化,文化的美、文化的氣息、文化的生命力。「文化是國家的命脈」,甄奇說,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帶領下,弟子們有機緣跟隨親善文化訪問團傳揚愛與和平,走遍世界101個國家,甄奇也因為浸潤在神氣家族的優質文化中,才能在日常生活中學習成長,更讓她的生命價值不斷地提升與精進。

  甄奇分享今年六月到土耳其參加歐亞經貿行,在參觀戰爭博物館時,感恩不用親身經歷過戰爭的可怕,卻能體會戰爭所帶給人民的痛苦、折磨、無助。她表示,看到戰爭的苦難才更加理解和平的重要性,更感恩有師父的教導,讓她學會要勇敢,並有持續力來推動愛與和平的勇氣與行動力。

  2001年9月11日是第五十六屆聯合國大會開幕日,任職投資業董事的宗翰回憶道,當年正前往參加鳴鐘儀典的途中,聯合國警衛告知難以相信的不幸消息: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遭到劫機分子的恐怖攻擊,兩棟大樓均被撞毀,死傷無數。他提到當時的親訪團成員心情是忐忑不安,從不安情緒到完成所有任務,是因為有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提醒,「該做的還是要趕快去做,否則我們就白來了。」

  宗翰指出,練武之人首重承諾,有著堅定的心念才使被打亂的行程慢慢步上軌道,也促成紐約曼哈頓MNN(Manhattan Neighborhood Network)電視台的邀請,透過直播,以一場祈福大典與「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為911不幸罹難者祈福,同時也將和平鐘聲透過電視畫面傳達給世人,就在《世界之愛》歌聲中,祈願世界和平能夠早日到來。當親訪團成員正在為緊接著夏威夷Aloha行程煩惱,師父再度提醒,出國前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接受了國家的授旗,是代表國家進行親善文化之行,正因為所代表的是國家,最後師徒一行26人分別從紐約三個機場分搭4班發機前往夏威夷,在千辛萬苦與突破重重困難中實踐武德與完成承諾。

  主持人提到,太極門是一個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師父教導弟子要修身養性、學好戒壞,要先學會愛自己、愛家人、愛國家、愛自己的國家、愛別人的國家,更期勉弟子要將在太極門學到的好,分享給世人,唯有心中的愛傳揚出去,讓世界不再有悲傷、恐懼、痛苦與煩惱,才能真正達到一個世界大同的祥和境界。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