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是愛與和平的泉源

    2022-09-26
 

主辦單位邀請走過921大地震及推動愛與和平的太極門弟子、FOWPAL志工,分享良心與國際和平的關係。
  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也是「國際和平日」(International Day of Peace),聯合國在2001年明訂自2002年起,國際和平日為9月21日。希望成為全球停火和無暴力的日子,每到這一天,世界各地的民眾會以自己熟悉的方式為和平祈禱,來紀念這一天。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良心時代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民團響應此日,舉辦線上講座_「良心」是愛與和平的泉源,邀請走過921大地震及推動愛與和平的太極門弟子、FOWPAL志工,分享良心與國際和平的關係。

  講座播放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奥・古特雷斯及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聨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奥・古特雷斯在致詞中指出「和平是崇高和必需的追求」,呼籲大家團結起來努力擊敗真正的敵人,如種族主義、貧困、不平等、氣候危機和冠狀病毒疫情。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則表示:「和平不僅僅是放下戰爭與武器,更要有所進展,需要建立一個人人都能感到安全、被尊重、免於痛苦、悲傷和恐懼的社會。」「如何才能達到和平?天地人本一的和諧境界如何能達成?有靈丹妙藥嗎?」洪道子博士揭曉答案「靈丹妙藥就在我們心中,那就是我們的良心。」

  走過921的大陳表示,不管是地震還是戰爭,留下的都是斷瓦殘垣、劫後餘生的驚恐及失去親人的悲傷。他感嘆或許天災不可避,但戰爭卻是可以消彌的,只要領導人本著良心,放下成見,多為人民著想,就可避免。大陳指出在太極門練功,跟隨師父到世界推廣愛與和平,了解到所有人是生命共同體,即使一個小小的善念,也能透過蝴蝶效益擴散到世界各角落,締造和平的契機。

  美商資深產品副理Cathy表示,她從1999年開始參與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到不同國家推動愛與和平;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行遍5大洲,造訪101個國家,藉由文化展演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點亮每個人心中的良知。她相信人人都能聽從良心的指引,那麼戰爭就能平息,世界和平才有機會可以達成,這樣才是真正的大同世界。

  FOWPAL志工Erica分享在紐約參與 “良知時代”運動的感受,她表示,世界是繁榮但失衡的,為了自身的慾望,犧牲了未來的世代。她認為世界的失衡須要從個人的失衡上解決,而解決之道就是良知,因為當良知被喚醒時,善良也會被觸發。良心在心裡引起了愛與尊敬。良心也保障人權、創造公益、引導國家在經濟文化等各個方面發展良好經濟。

  太極門結合民間團體將於10月16日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希望集眾人之力,在此邀請大家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祝福大地祥和,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